5/24 是這個學年度五年級藝術與人文課程成果發表會的日子,


也算是我的教學成果展,每班表演一個全班的團體節目,


另外讓學生自由報名表演才藝,全部節目共有22個,


以五年級的程度來說,今年算是很不錯的。


 


今天先分享八個班級的唱歌與吹笛子的節目,


以及原本安排在最後的兩個舞蹈節目,


下一篇再分享樂器與個人表演。


 


本來想用鑲嵌影片的方式,


但是因為學校影片的格式不同,無法顯示,只能鑲嵌連結。


 


學生平常練習不少,說到表演,偏愛唱歌,不愛吹笛子,


伴奏與指揮都是上課時選出來的,也練習過很多次,但有些就是沒辦法練熟;


上課時也一直提醒要面帶微笑,但上台時學生都很緊張,老師無法在旁邊提醒,


就全憑他們自己的功力,所以多少有出錯;


而且為了錄影要收音,擺了麥克風,但未必放在唱得好聽的人前面,


所以可能會聽到特別的聲音,就請大家看過也跟著笑笑吧。


 


五年一班的曲目是快樂的向前走,先二部合唱,後吹笛子。


他們導師當天被外派參加研習不在,他們又第一個上場,有點混亂,


唱得很開心,但修飾得不夠。


 


五年二班的曲目是可貴的友情


前面先是三位同學的笛子獨奏,後面則是全班的合唱,


因為是新曲子,全班還來不及學吹笛子,所以就由會的同學代表吹一下。


 


五年三班的曲目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歡樂歌


這是從貝多芬第九號交響曲裡面節錄出來的主題,學生先二部合唱,再吹笛子,。


 


五年四班是體育班,人比較少一些,但很活潑,


他們的曲目是迪士尼樂園的小小世界真美妙的二部合唱,


大概是很開心又緊張,越唱越快,指揮也沒對上拍子,真糟糕。


 


五年五班的曲目是學生都很喜歡的快樂天堂


現在的音樂課本也收錄一些以前的民歌/流行歌曲,


讓學生認識爸爸媽媽曾經唱過的歌也很不錯。


 


五年六班的曲目是因為你因為我,據小朋友說在電視大愛台聽過,


他們唱得還蠻柔美的,現場就有老師說唱得不錯,


演出之後,意外發現各班小朋友都很喜歡這首歌。


 


五年七班的曲目是各班一開始都想要唱的野宴,這首曲子輕鬆活潑,


我幫他們加了一些二部合唱進去,大家都喜歡的原因大概是有學鴨子和羊的叫聲吧。


 


五年八班的曲目是台灣心跳聲,這是上海世博台灣館的主題曲,


也是唯一一首不在課本上的曲子。


他們說之前曾經學唱過,我覺得歌詞不錯,所以讓他們唱,


中間還有一段rap,每個人都背起來了,真不簡單,


演出之後也發現這是蠻受其他班學生喜愛的曲子。


因為沒有伴奏譜,就請他們去弄光碟音樂來配,還要把原唱者的聲音去掉,


他們很有效率,才兩天就辦好了,我想也是很喜歡這首曲子的關係吧。


 


另外兩個團體節目氣氛比較熱鬧,我本來安排在壓軸,


因為要分兩篇寫,我就先放在這一篇。


 


第一個是張韶涵的C大調,由五個女生跳,這個節目比較早準備,


還有難度較高的翻跟斗的動作,但有些過門的地方一直沒把動作想出來,


不能一氣呵成有點可惜。


 


第二個是倪安東的Wake Up,由五個女生和兩個男生一起跳,


其中有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是雙胞胎。


他們臨時組隊報名,在一個月內急忙練出來的,


雖然動作有重複,但沒有冷場的時候,動作也還算俐落。


 


沒想到,才表演結束,恢復正常上課,


就有學生來說,他們在練舞了,以後可不可以表演。


我很驚訝,之前一直問都沒人說要跳舞,怎麼突然這麼熱衷。


要上台表演當然可以,只是要等明年,機會不多,也不等人,要把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