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去年八月曾到幸運草餐廳用餐,意外發現那裡有紫藤,

今年才三月中,我就密切注意開花了沒,先寫電子郵件去問店家,

到了三月底,店家回覆花開了,

那天回家時經過真的看到一片,於是隔天就過去看看。




02

從花園正門進入,左邊就能看到這滿是紫藤的花棚,連樹上也披滿紫藤花。



03

沿著棚架下走,地上都是落花,風輕輕的吹來淡香,好不浪漫。



04

自從拉拉山上遇見紫藤,今年到現在已經與紫藤有七次的接觸,

比較起來,這可是最新鮮的。

最近很紅的淡水紫藤咖啡園我也在兒童節當天去過,

這幾天看到好多格友分享,我就改天再分享吧。




05

這裡的紫藤雖然每一串都不是很長,但花量還不少。



06

是不是覺得顏色好像變了呢?現場看的顏色是沒變的,

我發現粉紅色和紫色系的花拍照起來會有色差,

應該是相機捕捉到的光線造成的,

光線多一點就呈粉紅色,光線暗一點就呈紫色。




07

這張沒有太陽的照射,就成了紫色。



08

還好有些不是很高,伸手就能拍到特寫。



09

當時還有不少花苞,這十天來風吹、日曬、雨淋,不知道還有多少花?



10

紫藤柔柔的,像個優雅的姑娘,很討喜。

它的外形我以前總覺得像葡萄,現在看開放的花朵又覺得像開屏的孔雀。



11

從棚架下往外看,才知道棚架上有好多凌亂的藤蔓,

從外面看,外面的花覆蓋上一層,完全看不出來。




12

我抬頭往棚架上望,也滿滿的都是花耶。



13

有一串花剛好長在木架上方,就沿著木架垂下來。



14

棚架後面有一棵很高的黑板樹,樹上也都是串串紫藤。



15

高處有一橫串紫藤,正好有太陽照射到,我才能拍得比較清楚,

要是天色昏暗,肯定糊成一片,拍照時太陽真的很重要。




16

地上滿是落花,化作春泥更護花。



17

時間漸漸晚了,想抓住太陽的尾巴,跟光線玩遊戲,

看見有陽光照射到的地方,就趕緊多拍幾張。




18

中庭有幾棵大樹已經滿是嫩綠的新葉,看起來很舒服,



19

唯獨這向上伸展的小葉欖仁與紫藤還在纏綿。



20

這花苞往橫的長呢,大概要開花了才會垂下吧。



21

中庭有個亭子,紫藤就從棚架上一路長到亭子上方,再攀到樹上去。



22

從餐廳前往外望,地上沒什麼花,大部分的花都集中在前面,

靠近餐廳的地方反而沒什麼花。




23

從四點半拍到將近六點,進去餐廳看看吧。



24

好友中午吃得比較晚,所以我們就點一份套餐再加一份飲料,

套餐的每一道都有幾個選擇,是現在很常見的選擇法,

點餐時發現去年點的現在沒有,我才知道原來菜單每一季都會換。

第一道先上沙拉,我選的是泰式鮮魷沙拉,就是喜歡酸辣的好味道。




25

烤熱的方塊麵包與奶油起士焗干貝,真的有吃到好幾個小甘貝喔。



26

法式蔬菜清湯,我記得上次對湯的印象不太好,這次有比較好一點。



27

脆皮豬腳,做得軟爛好入口,沾點醬料再配上酸菜更是好吃,份量不少。



28

這是好友單點的鮮奶茶,左邊是泡茶的壺,

直接放到杯子上,飲料就會從下方流入杯子,

它不會自己停,自己要注意拿起來。

喝完可以再回沖開水,我們沖第二次都還很有奶味,

第一次可能是用純的熱鮮奶泡茶的。




29

我的附餐飲料是熱玫瑰紅茶,就跟好友的鮮奶茶稍微調合一下。



30

甜點是紅豆抹茶奶酪,還蠻好吃的,為這一天的賞花行程畫下完美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