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數學課,因為學生常常亂寫數字,5像3,0像6,自己都看不懂,最後還寫錯,於是我特別提醒他們要把字寫端正,便說起了往事。

我教書的第二年來了一個轉學生,教務處在她的資料上寫著2班,我看她從他校我同學班上轉來,當時我不了解整個系統,所以沒去問清楚,我就收了她,等到月末統計時才發現,她本來是應該去三班的。還好她是個不錯的孩子,我就沒有抱怨;她現在都已經25歳,在社會上工作了。她的爸媽開早餐店,中午也賣麵,就是我常去吃炸醬麵的那一家,今天我去買麵,她正好在店裡幫忙呢!

接著我又說,民國八十年我就在這個學校了,後面班級的老師都比我年輕,只有前面這幾班的老師年紀比較大,都可以準備退休了。有個學生馬上接口說:好好喔!我也說,對呀,我很羨慕。不過,我很驚訝他小小年紀竟然會羨慕能夠退休,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家裡幫忙賣燒臘覺得很辛苦。

另外有一個孩子問:那可以拿到多少退休金?我沒說話,後來有人七嘴八舌開始說:可以拿到一萬嗎?可以拿到十萬嗎?我在心裡笑,原來孩子的想法這麼單純,對他們來說,一百元已經很多了吧!我更不敢說實話了,只說,等你們退休,就知道可以拿多少錢了!

呵呵呵,童言童語,單純得很可愛吧!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