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3 從清境出發走走停停拍照,過了三小時之後,終於到了福壽山農場。

接近旅遊服務中心前的道路中間和兩旁的吊鐘花開得好茂盛,

第一次看到這麼一長排的吊鐘花,好像許多小仙子正在跳舞迎接遊客。






這一天到福壽山的人不少,車停到下面一點的地方,

停好車看到這小花園,有毛地黃、玫瑰和菊花。






停車場旁的花圃看到了繡球花,雖然沒有杉林溪的大朵,總是聊勝於無。





車子一開進服務中心的停車場,就可以看到楓紅,

這就是我們的目標,這麼容易找,真是太好了。

後來看地圖才知道這就是故總統蔣經國先生的行館松盧。






有些很大棵,樹梢上的比較紅,下面還有好多是綠的。





這一天的天氣不太穩定,有太陽加持的顏色要亮麗多了。





好多人圍在幾棵小一點的楓樹旁拼命拍照,我看了這些楓樹很開心,

但是拍照的人很多,我也不好意思停留太久。






趁著太陽出來趕快拍幾張特寫,





回來才發現都沒有好好取景,旁邊拿單眼鏡頭的人太多了,

我拿著小傻在那裡傻傻的拍,覺得自己相形見絀,還是趕快跑吧。






這一棵其實還蠻多黃色葉子的,不過這樣看照片還真的看不太出來。





我喜歡有層次的葉子和展開的形狀,而且這不高,很容易就可以拍到。





在太陽的照射下,真的像著火了一樣。





松盧邊這幾棵都不是很高大,但轉成橘紅色很美,開心,

唯一不太滿意的是人多,我喜歡人少慢慢拍啦。






看到另一頭有人在拍,我也溜過去,從他們的角度來看看。





往回拍,也蠻紅的。

這一小塊地方,人真的很多,

有些人靠近楓樹拍了很久,我想要拍沒人的全景也沒辦法拍。

我看人很多,感覺不自在,所以拍得不夠過癮。






這是爬上小坡到房子後面





後來我決定離開那一塊地方,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楓樹,

沒想到另外一邊真的有這幾棵高大的楓樹,每一棵的顏色還不太一樣呢。

這裡人不多,正合我意,可以隨便慢慢拍。






右邊這一棵最紅,我就來拍些特寫吧。





樹梢真是火紅呢!





橫著拍





倒著拍





我溜到樹下,看到有些人在拍,旁邊有老師指導,就偷聽一下。

這邊沒有陽光,就憑感覺拍了。





這裡對上去,可以拍到日式房舍的屋頂,感覺還不錯,不過這張還是太暗了。





雖然沒有陽光穿透,但還是可以找到比較亮的角度。





半綠半黃的葉子,是青黃不接嗎?





換個方向,有一點陽光,要好好把握。





這是另一棵彩色漸層的葉子。





另一邊小坡上有兩棵不太高的楓樹,一棵黃的和一棵紅的,

這兩棵的葉子顏色比較純粹,沒有漸層或是橘黃色。





松盧拍得差不多了,我們的肚子也餓了,就到旁邊的服務中心去找吃的。

服務中心外面有一排盛開的松紅梅,也頗吸睛。






我們到櫃檯先點好菜、結帳,然後進入餐廳等候用餐,

餐廳的後面就是蘋果園,趁在等的時候就拍幾張。

這一天人很多,我們等了很久,餐廳還缺碗和白飯,

我們在趕時間要進去其他地方遊玩,等到有些不耐煩。






我們兩個人點了兩份套餐,一個主菜、三個副菜,外加不太熱的金針湯,

飯和茶自己盛,不過都被搶光啦,

它們的炒高麗菜有加蘋果小塊,味道比較特別。

如果你問我,我會說油雞套餐比較好吃,另外一個紅麴排骨比較不清爽。


吃飽已經兩點,雖然在下雨,但開了這麼久的車才到,還是趕緊去逛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