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人說起承天禪寺已經有好久的時間,今天突然覺得,如果我不自己去行動,恐怕永遠也不會去,最後,終於成行。

第一次有人告訴我,我可以到承天禪寺去看看,應該是十幾年前的事。我記得有一次去行天宮,順便拿了一些佛書,有個道士追了出來,拿了一張有佛和菩薩、且護貝了的小卡片給我,並告訴我,我可以到土城的承天禪寺。雖然我有點迷惑為什麼他會這麼做,但我沒有多問,那時對土城一點概念也沒有,所以一直沒有去。

今年剛認識Cicada時,她說他們之前到過承天禪寺誦經,本來有一次想去,後來我們沒有看緊時間,所以沒有去,再過來也沒機會去。

昨天晚上我就想今天去,可是心意不定,所以錯過了一大早的時間,下午我還是想去,所以傍晚四點才出發。我們走高速公路,還蠻快的就到了土城,也不難找,幾個右轉後就沿著承天路上去,在山下還看到大大的彩虹。只是承天路不寬,要慢慢開。我繞上禪寺發現沒有位置,後來就開去停在下面的第二停車場,再走上來,到的時候天已經快黑了。從山上看下來,山下的城市應該就是樹林和土城地區,房子很多,夜景還蠻不錯的。

寺內簡單、乾淨,參拜需要脫鞋進入。我和爸媽都沒有經驗,不知什麼是臥香,所以只是雙手合十,安靜虔誠的祈福。金身的佛像很莊嚴,感覺比較像苗栗的九華山。大雄寶殿前有個小木箱開口,是給人捐錢用的,我還是問人才確定,一點都不像一般廟裡大大的透明箱子。我們拜完後才到旁邊看,原來臥香是小段香,橫放在金爐裡就行,也不需要點著。

穿了鞋出來,在另一邊找到佛水供應處,我虔誠的唸了十次聖號,再裝一些水喝。接著爸媽也這麼做,還裝了一小瓶帶回家。

往下走,有個三聖殿,我也在殿前虔誠跪拜,希望能化解最近的不順利。

寺中有提供齋飯,不過我們都沒有去用。天色已晚,寺中人員已在清掃,準備關門,所以我們沒有多留。因為天色黑了,不好拍照,我本來想拍個夜景,後來還是忘了,所以今天一張禪寺的照片都沒有。

禪寺附近有一些步道,看起來是不錯的小徑,或許下次早點去,把車停在下面,再慢慢走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