拈花惹草是我的興趣之一。

 

這兩年來,我試種了好多種子,現在陽台上可熱鬧了。

 

最開始是橘子,被毛毛蟲吃掉後,去年又種了一次,

 

最近又有毛毛蟲來了,希望別吃光光才好!

 

第一張照片是楊桃,吃完楊桃把籽丟進土裡,就發芽囉。

 




第二張是我寫過的仙桃,這種子很大,但卻要很久的時間才發芽。

 

 

 

 


第三張是木棉,這是木棉果掉落後撿來的種子,蠻好種的。

 

 

 


第四和五張是美人樹,和木棉是近親,也是果子掉落的時候去撿回來的,

 

 



很容易發芽,子葉很大片,現在葉子也都長出來囉。

 

 

 



第六張是台灣欒樹,種子也是在公園裡撿來的,很容易發芽。

 

 



第七張是烏桕,這是冬天撿到的種子,過了很久才發芽,

 

發出來的芽瘦瘦小小的,感覺不是很好種的。

 

 

 

 





我常丟一些種子在土裡,太久沒發芽,都不知道放過什麼種子了。

 

不久前有一天突然冒出了一棵植物,我本來以為是使君子復活了,

 

後來發現應該是百香果,一定也是某次吃完之後想要試種的吧。吐舌頭

 

(百香果的後面就是橘子囉。)

 

 

 






最後是那神奇的傑克豌豆,喔,不是啦,是番茄。

 

 

 

 

 


 


有一次煮番茄,我把砧板上的籽沖洗到集水盆,再拿去澆花,

 

最近就長出了好幾棵番茄。

 

 

 

 



 

它們生長的速度很快,一下子就長到陽台的屋頂上了。

 


同一盆裡還有先種的翠盧利,番茄有點攀附在它們身上了。

 

 

 

 




 


我看它們開了好多花,因為讓他們結出番茄來,

 

還打了一顆雞蛋稀釋當肥料,卻來了很多螞蟻翻土呢。

 

不過因為土盆很淺,土不保溼,天氣熱,他們又長得太高太瘦,

 

漸漸的葉子就變黃,還有攔腰折斷的,枯萎的就幫它們收拾一下。

 

其他的,我除了能幫它們澆水,就只好隨它們自己長了。

 

*  *  *  *  *

 

以上就是我現在陽台上從種子長出來的植物,

 

陽臺上還有一些不是從種子開始種的,甚至還有掛起來的花博盆栽,

 

所以現在陽台上滿滿的都是植物,已經沒地方可以放囉!

 

 

喜歡種花的朋友,或是想種還不太會種的朋友,

 

不妨也到公園撿些種子回來,

 

或是吃完水果把籽留下來種看看,

 

不需成本,也不用擔心種不活,

 

就當成是實驗,種多了就會越來越有經驗,陽台上會越來越有生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