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老爸的血壓突然升高,我們都很緊張。妹妹提議到她婆家熟識的中醫師那邊去看,我的背和右手也痠麻了好一陣子,所以也想去。她的婆家在雲林,那個中醫師在嘉義,我和老媽好不容易說服了老爸,於是開著妹妹家的車,一同前往。我們到了雲林已經中午,妹妹先帶我們去吃鴨肉麵線,她說這家土庫的鴨肉麵線好吃,我們就先去填飽肚子,再到親家家裡。


 



門口就是廚房,老闆正在忙著剁鴨上菜。


 



妹妹幫忙點菜,我又開始照相做記錄了。妍兒之前一週就已經被帶回鄉下,已經在我們的目的地等我們,所以這裡還看不到她。


 




老爸從年輕到現在,除了去年刻意留長髮,其他時間一直都留平頭。他的鬍子也很有個性吧?要是沒有鬍子,他看起來可年輕了。





這就是有名的鴨肉麵線,好幾個電視台都去訪問。肉我覺得普通,當歸湯頭加上煮不爛的紅麵線還不錯。


 



還點了一盤燙青菜和鴨血糕,可以自己拿沾醬,妹妹還強調是西螺的醬油膏喔。


 



吃完鴨肉麵線已經飽了,可是妹妹說對面這家燒麻糬很好吃,我們就去看看。


 



大的是麻糬,小的是湯圓,原料都是一樣的糯米。照片裡,他們是放在糖水裡。


 



他們也有賣冰,我們外帶了四份燒麻糬和一份花生豆花,晚一點再吃。


 



燒麻糬一份有好像有三顆吧(我已經忘了),另外附上芝麻花生粉,要吃的時候再和進去。


 



和著咬開後就是這個樣子,麻糬綿密細緻,口感不錯,要慢慢吃才不會噎著。


 



離開土庫,走鄉鎮道路到水林去,路上好多稻田和花生田,稻子都結穗了。本來想拍花生田,因為是妹妹開車,而且開了很久,不好意思叫她特別停了讓我拍,所以作罷。

 

鄉下的景色一片綠油油,路上也沒什麼車子,本來是應該悠閒的欣賞,但是因為開/坐了很久的車,已經很累,所以沒什麼心情了。我們又開了半個小時,才終於到了親家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