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試做了涼糕,這是阿芬的食譜,阿貴教我做的,有一點失敗,但還可以。阿芬說這是最簡單的點心,大家可以做做看。


材料:涼圓粉300g,椰奶一瓶400g,鮮奶600g,糖200g,椰子粉一包


第一步:600克鮮奶煮開,加200克的糖溶解。我覺得有點甜,糖似乎可以再減少一些。


 



第二步:把300g的涼圓粉量好,放入一瓶椰奶,攪拌均勻。


 



第三步:把煮開的牛奶慢慢加入涼圓粉和椰奶的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放在約五公分高的淺盤。一定要要攪勻,在蒸的時候才不會沉澱,我就是攪得不夠均勻沉澱了,所以有點失敗。


 



第四步:隔水加熱30分鐘。要先燒一鍋開水,水開了才放進上面準備好的混合液,若在冷水時就放進去,則會造成沉澱。這個步驟花的時間頗久,我想起以前煮杏仁豆腐直接在爐子上小火加熱,要一直攪拌,滾了後就可以移開,冷卻後會凝固,我想這個應該也可以這樣做吧? 下次要來試試看。


 




蒸好之後,整個都會凝結起來,我做的有點失敗,上面就無法凝結。把蒸好的涼糕拿出來,放涼後比較硬,切成小塊,再灑上一些椰粉拌一拌,就是又香又好吃的涼糕囉!(我在切的時候發現它很軟,不是很好切,而且頗油,應該是椰奶的油脂。沾粉後馬上就溼了,當下決定不沾粉也好吃,還省了一些熱量。 只是會黏在一起,好像麻糬。給爸媽一盤,一個晚上就盤底朝天了,不是怕他們吃,是怕他們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