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學生的作業常常讓人很昏倒,總是有人亂寫、亂訂正,把錯誤答案再寫一遍也敢拿來讓我檢查,有時我實在覺得他們太過分,就會把答案唸出來,大家就笑成一團。今天我就對著他們說,你們寫這些亂七八糟的東西,都可以寫成一本笑話大全了。我在改的時候覺得一個頭兩個大,一點都笑不出來,但如果我能純欣賞就好,不需要幫他們改正,心情可能會不一樣吧。

 

 

昨晚改了國語考卷,又有人用了白癡造句法,唉,我實在很不願意用那兩個字,可是...你們自己看吧!

 

儘管...依舊- 爸爸儘管過了幾年,依舊還是我的爸爸。  (難道爸爸還會換人喔?)

 

即使...還是- 奶奶生氣時,即使是神明來幫忙,奶奶還是一樣生氣。  (神明會來幫忙?啊是幫什麼忙?暈~)

 

 

我在抓題目的時候,沒有很仔細檢查,在改的時候,才發現其實這兩個句型很類似,後來就發現了一個人竟然用相同情境去造,不知該說他聰明,還是懶惰,沒有人像他這麼大膽的。他造的句子是這樣的:

 

儘管...依舊- 他儘管生了重病,依舊會到學校上課。

 

即使...還是- 他即使生了重病,還是會到學校上課。

 

 

改造句,我最討厭看到每次都造有關「用功讀書,功課、成績就會如何」云云的句子,非常乏味,好像他們是整天只想著功課的書呆子,但卻又不用心做功課。這次造句另外有四個人造的句子感覺很符合他們的心境,讓人不禁莞爾。

 

即使...還是- 弟弟即使沒錢,還是想買玩具。  (他是個整天都在想玩的學生,功課都不愛做啦。)

 

即使...還是- 即使被老師罵,他還是繼續犯錯。  (他就是常被我罵,但是永不改過的人。)

 

即使...還是- 即使給他玩很久的電動,他還是會說我才玩一下。  (可以想像那畫面,所有的小孩大概都會這樣說。)

 

 

有一個很乖的女生寫的好像是我們班某些人的寫照,以及我的心情:

 

即使...還是- 他即使被責罵了,只有當天很乖,過幾天還是一樣大吵大鬧。唉!令人失望。

 

 


另外還有一個很可怕的發現,有些學生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所以都不看題目。上次我考字的部首和造詞,這次考的是字的注音和造詞,有四分之一的人竟然還是寫部首。而且很奇妙的是,他們大部分就坐在附近,只有那糊裡糊塗、沒有擔當的班長離這些人比較遠,不知道是這種想法會傳染,還是他們有偷看到別人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