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四日的下午,和好友相約再次來到士林官邸,


為的就是一賭梅花的丰采。


老實說,我今年才注意到有許多人在拍梅花,


以前我都以為梅花要在很冷的地方才能種得起來,


沒想到現在在台北市也能賞梅了。


中山北路的入口就有幾棵梅花,經過的時候就能看到,


前面這五張就是中山北路邊的。


梅花大概有很甜的花蜜和迷人的花香吧,拍照時看到好多蜜蜂,


有一棵樹上還有蜂窩呢。


 




 



 




 




*  *  *  *  *




進入官邸之後,在玫瑰花圃中的兩條主要走道旁,也有許多梅花。


今年我後知後覺,太晚知道士林官邸有梅花,


我們一月二十四日那天去的時候,有些花都已經凋謝了,


明年可得早一點去看,才有最棒的花況。


 




玫瑰花圃很大一片,遠遠看過去,花並不是很多。


但一畦一畦去看的話,就會知道這裡的花不少,


而且顏色和樣子也都不同,品種很多唷!


我拍了好多玫瑰花,所以這篇先貼梅花的部份,玫瑰花要另外再寫一篇了。


 












*  *  *  *  *




要拍後面這幾張時,先等了一位架著腳架正在拍照的人。


他拍好後換我拍,而且還站在我後面看我拍,


指導我怎麼用近拍模式來拍最好。


呵呵,我只知道最基本的功能而已,其他我都沒有研究,


原來那叫做近拍模式啊!


這樣子以後我就知道該怎麼拍才會成功了。


這幾張照片比較一下,妳能看出有什麼不同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