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Supo爸媽的三十年結婚紀念日,Supo決定要做特別的甜點rava laddu送給媽媽,我們順便享享口福。其實它的主要原料就是米和糖,我吃了一小個,蠻甜的。

 

晚餐他們則揉麵做 rodi餅皮,另外熬了一鍋channa masala配著吃。channa又叫garbanzo bean或是chick pea,中文翻成鷹嘴豆,用餅皮沾著吃還蠻好吃的,我好像吃掉了四張皮。channa masala有點辣,所以趕緊又喝些果汁。吐舌頭

 

這就是我今年寒假印度美食體驗的最後一餐,下次不知何時何地才會再吃到Supo媽媽的料理了,真的要謝謝她媽媽給我這麼豐富的體驗。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去印度拜訪他們,再續今日的緣分。



把米碾細,在鍋裡炒熟。再加糖,再碾碎一遍。


 



葡萄乾和腰果是要放在rava laddu甜點裡的材料。


 



熱一些牛奶加進去,再把溫熱的奶油融化後也加進去攪拌搓揉,再捏成一團,就是成品了。





這是rodi餅皮的製作,先揉麵,再桿成皮。





接著就是放在平底鍋上煎一下。





配菜 channa masala,裡面有很多鷹嘴豆。




rodi要撕成一小片一小片沾醬汁吃,只能動手了,餐具幫不上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