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星期前我突然想彈彈琴,順便問了妹妹,要讓妍兒學鋼琴嗎?她說要啊。我說,那就像陪她學英文和看書一樣,妳也要練鋼琴。

 

她只唉了一下,說家裡沒鋼琴,只有電子琴,沒反對也沒答應。那天,我教妍兒認琴鍵上的C鍵(就是ㄉㄛ),在琴鍵上用大拇指彈出所有的ㄉㄛ音,她很快就找到了。

 

隔了一個星期回來,妹妹就跟我說,今天要再學新的,她回家都會找ㄉㄛ了。看來第一步是跨出去,而且可以慢慢學了。於是我左右手又各教了她一個音,右手是ㄖㄨㄟ,左手是ㄒㄧ,要用大拇指和食指彈。她為了彈出大一點的聲音,手很緊張、很用力,而且喜歡用食指和中指彈,不喜歡用大拇指,叫她改還會不高興呢,每次都得慢慢哄她,好不容易才改成用大拇指和食指,要抬高從上面彈,就可以很輕鬆又大聲啦!不過學鋼琴是一條很長的路,除了要有興趣和一點天份,還要很有耐性,現在還不知道她是否有辦法撐那麼久。

 


上面這張是我的 baby grand,就是最小型的演奏琴,民國七十九年全家搬到台北時,老師介紹我買的。這是日本牌子Apollo,半手工做的,平常很少見到這個牌子,其實這一台的音質比山葉和河合都好,高音很亮,低音渾厚,觸感又不會太重,彈起來聲音很乾淨。琴蓋掀開像鏡子一般,可以反射出彈奏者的影像,一邊彈還能一邊欣賞自己的手。

 

本來有拍影片的,但拍得不好,所以會再拍看看,有成功的作品再放上來分享。

 

 


家裡有許多填充玩具,常常都擺在我的鋼琴上。以前是妹妹有最多的填充玩具,後來我到世界各地去玩偶爾會買,還有學生會送我,而且造型都很特別喔,所以我也有不少。這還不是全部的填充玩具,有些被妍兒帶回家去,有些在我的房裡,全擺上來的話不知道能不能放得下,有機會的話再介紹幾個比較特別的給大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