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了一年的巴西鳶尾花回來了,已經開了四次,分別是一朵、四朵(3/29)、七朵(4/5)和四朵(4/6)。它還蠻特別的,我要好好的從頭再介紹一次。

上面這兩株是去年開完花後沒有剪下栽在土裡的,它們像榕樹根一樣吊在空中,竟也抽出了花苞,十分佩服。我趕緊把它們摘下,送同事種,順便拿去教學生。

 

************

 

以下則是我種的,星期日的開花紀錄。

 


看清楚了,葉子是扁的,這個花苞也是扁的。不要小看它喔,它會開很多次花,有時還會兩朵一起開,千萬不要看到開花就整枝把它剪下來。


 



要開花的前一天,它就會變成立體的花苞,想賞花的人,我只能前一天通知。

 

 


數數看,一共有幾朵?花苞每一枝都抽得很長,有些長到外面去了,而且前一晚白白的花苞很不明顯,我以為只有五朵,直到開花,我才數出七朵。


 



從正上方拍,有三片舒展開的白色花瓣和三片捲曲的藍紫色花瓣。

 



側拍花心部分,

 



特寫花蕾,有淡淡的香味,可惜你聞不到啦!

 

 



看到小花苞了嗎?今天也開囉!

 



另一朵帶了小花苞的花,小花苞當然也是今天開了。

 

 



花雖美,可惜命薄,只有一天的生命,所以我會從花萼的地方撕開,再連著一小段的蒂摘下已開的花,放在淺盆,加點水,放在書桌上陪我一天。花瓣很脆弱,一不小心就有摺痕。

 

 



傍晚它們就捲曲起來,我把它們都放進水裡,水中會慢慢滲出淡淡的藍色(請仔細看旁邊水的部份)。

 



正在失色中,左下方這一朵和右邊兩朵有滲出好幾條顏色在水裡。

 

 



水變藍了,花的藍色已經褪掉好多了。

 

 



 


這是今天早上拍的,花上幾乎沒有藍色了。

 

**************** 

 

今天開的花,也已經謝了。看完我的報導,如果想來現場觀看的話,可以告訴我,好讓我在花開前一天通知各位。不過,要它在假日開花,大家才能前來觀賞,或許有點難以預料,但是是有機會的。或許,可以因此促成另一次格友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g Fish 的頭像
    Big Fish

    BigFish自由自在的魚《●)))><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