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你一朵純潔的台灣百合。


*******************************



大自然真的太神奇了,我無心的栽培,卻換來美麗的花!

去年從學校拿回兩株台灣百合的幼苗,小小一盆,葉子像蜘蛛吊蘭,又像一些小草,我把它拿出來種在大一點的盆栽裡,覆上培養土,常以牛奶水澆灌。

才過了幾個月,沒想到春天竟抽出長長的莖,帶有花苞,共有三朵,每朵都伸向陽光,向外發展。

等了好一段時間,今天終於開了第一朵花,外面陽光很強,我就把她剪下來放在花瓶裡,真是開心。紅心


下午回來,滿室幽香。我對香花特別喜愛,茉莉花、桂花、夜來香、玉蘭花、含笑花、巴西鳶尾花、玫瑰花、香水百合等,但台灣百合的香味不是我記憶裡熟悉的味兒,淡淡的,不像香水百合的濃郁。可惜部落格無法記錄香味,否則我也要把這味道留下來,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