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見到了兩種蠻特別的花,本來不知道是什麼花,後來想起了其中一種,另一種今天在學校問到了名字。

 

前兩天晚上夢到有人叫我拜拜,我心裡正覺得奇怪,是不是我一個多月沒去,已經隔太久了。昨天早上阿梅打電話邀我去林口拜拜,說是觀音菩薩生日,我便一口答應。沒有時間準備東西,我只帶了一顆虔誠的心。到了那裡,人山人海,得用擠的,真像過年的時候,連吃平安麵都排了好長的隊伍。還好我沒帶花或供品,因為完全沒有地方可以放了。


要離開的時候,我們在花園裡看到了這棵樹,樹上都是白色的花,好像下雪一般。


 



有不少人和我們一樣,被它吸引,走到樹下觀望,他們也不知道是什麼花。


 



這是花的特寫,它沒有香味。我剛剛拿相機裡的照片去問學校的技工,他認得很多植物,他說是流蘇,台大校園有,真是太厲害了。




 


*********


 



下午阿芬提議到新竹玩,順便去看她女兒和女婿。她帶我們在他們社區的中庭看了一下別人的花園,就是這一家最漂亮。


 



我們發現了這奇妙的花有紫色,有黃色,仔細一瞧,有臉耶!他像蝴蝶又像貓,我突然靈光一現,想起一個名字,一搜尋網路,果然是三色堇,又叫貓兒臉或蝴蝶花,真是有趣,我以前怎麼沒有仔細觀察過呢!不輸米老鼠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