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3/4 這一天的目的地是要到楓樹湖找吉野櫻的,這裡現在沒有楓樹也沒有湖,

大概很久以前有楓樹吧,湖則是山谷地區的稱法,

跟台北市內湖地區的白石湖意思一樣。

這裡我是第一次去,就在天元宮再過去不遠的地方,

是個金花石蒜產業園區,應該也是在淡水吧。

轉進園區,直走一段路,到了某個分岔點,

往左邊19鄰,也是往千光寺的方向走,沒多久就看到吉野櫻了。

那天回家後才知道往右邊18鄰上去可以到辛夷園,

可惜我那天不知道,只好之後一個星期再去。




02

山谷裡的櫻花,還有些能照到太陽,清楚的花蕊和影子都被我拍下來囉。



03

太陽公公真是魔術師,拜託別再偷懶啦。



04

想起好友拍過花蕊背影,我也來玩,這次成功囉。



05

路的兩旁各有一些櫻花樹,旁邊有溪水,還有個小天梯步道可以走。



06

另一邊有個私人園子的入口,門口留有主人的話,

歡迎大家賞花,只是要好好珍惜,別折了枝。

園中有一棵已經長了茂密綠葉的樹,是一棵李樹喔,

照片左方下面還有一層,看起來是梨樹呢。




07

這一層園子周圍有一圈吉野櫻,看起來也有些年歲囉,

從下方拍起來有些隧道感覺。




08



09



10



11

又找到一隻腳帶花粉的辛勤蜜蜂囉。



12



13

透光拍拍看,粉嫩的吉野櫻花瓣有透明的感覺唷。


14

優雅的櫻枝,雖然還有些花苞,但也已經開了不少花,

那時的天元宮才只開了幾朵呢。




15

太陽快要西下,光芒柔和的照在櫻花上



16

好友一直念著我拍過有光芒的照片,我說我也不知道怎麼拍出來的,

正好遇到太陽要西下了,那就來拍拍看吧。




17



18

準備離去前,發現有對新人在另一邊的櫻花樹下拍照。



19

有個主人帶了三隻馬爾濟斯來賞花,據說其中一隻是媽媽,另外兩隻是姊妹。



20

新人拍照結束離去,我也從上面往下拍這櫻花樹下



21

車往上開,來到一處蘇許仙童廟,

從這裡俯瞰楓樹湖地區視野很好,繼續拍光芒。

照片裡中間左側被綠樹擋住大部分的粉紅色部分就是剛剛去賞花的地方;

當天遠看有看到粉紅色,回家才聽說這區域有辛夷,

我看著照片,猜測著白煙裊裊的上方大概就是了;

遠望要是沒有霧氣的話,應該也可以看到淡水和海面。



22

廟前有一棵八重櫻,在夕陽陪襯下拍了幾張。



23



24

車繼續往上開,路不大,完全憑感覺走,

來到一處有盛開的櫻花,門口還有狗狂吠,沒人敢下車,就在車上拍照。

當時我還沒注意後面山上也很美,整理照片時我才恍然大悟,

那應該就是我要找的另外一個目的地-車埕,當天已經太晚,我後來也沒找著。




25

車子開出社區後,接到園內路,就在接近百拉卡公路的地方,看到了櫻花園。



26

這裡的吉野櫻是瘦高型的,有些長綠芽了,好像開得差不多了。



27

這樣看起來還挺密的,天色暗了,就沒鑽進去了,看起來是有蠻多樹的。



28

月亮出來囉,右上角的光點則是飛機,不是幽浮喔。



29

拿直的拍,樹形感覺跟上一張差好多。



30

把月亮拉近來看,月下賞櫻,還真有情調。

雖然那天太晚出門,沒找到車埕,

但大致上來說,終於進去楓樹湖認識了這個地方,探險還蠻成功的。


後來從百拉卡公路上山,經過大屯自然公園時,

因為天黑了,看到兩棵頗大的粉紅櫻花也無法下車去拍;

上次拍過夕陽,這次沒時間也就省略,直接到竹子湖吃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