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是季節性的,所以我就順著時間先寫下來了,希望大家不會厭煩。

時間來到了三月下旬,櫻花季應該也快要結束,之後要看就得再等一年囉。

今年大家看我寫櫻花寫了好多回,其實我覺得我並沒有賞到很多,

就是武陵、陽明山附近跑一跑,最遠也只是翻過大屯山到了淡水和三芝而已,

淡水的天元宮人太多,今年路過兩次,不打算去了,

不過找到了那附近的楓樹湖和車埕,有些新鮮感。

今年北部雨水多,花容易被打落,所以除了武陵,北部賞花真的都不太過癮。

今天介紹的這個地點,是幾個月前就準備好的口袋名單,今年終於實地勘查。





說是祕境嗎?其實也有不少人知道,只是往裡面走,是私人的不開放。

這兩年常常上陽明山平等里,不過這是第一次走到這巷子-93巷,

原來裡面別有洞天,三月來到橘咖啡,你絕對不會錯過這地方的。

這一天雖然下著雨,賞花遊客還是不少,

還有一對新人在拍照,是今春遇到的第三對囉。






沿著巷子往下走,沒多久就是路底了,車還是別開進去喔。

路邊有棵楓樹發出嫩芽了,台北奧萬大的楓紅應該也快了。






遠遠的就看見山坡上的櫻花,還沒到我就能像整片山坡的櫻花呀!





到了路底,有點傻眼,雖然眼前很多櫻花,但這是私人所有,門是關著的。

可是裡面為什麼有人呢?他是怎麼進去的?我好想進去喔!






沿著水圳旁的小路繼續走,都只能隔岸觀花。





這是從下方看山坡大略的樣子,可以想見花有不少,這主人也太幸福了!





沿著這小路彎進去,可以到豪宅的另外一個門。





進門之後是條往上的路,我還是沒能進去,是相機在門欄杆之間拍的。

我看到有人,問他們怎麼進去的,他說是他們老闆的家。






無法上去實在不甘心,我沿著豪宅旁邊的水圳走,

想找看看有沒有可以走上山坡的地方,我看到有個很簡單的寺廟,

從樓梯走上去,又看到竹林小路,就鑽上去看看,結果一路都是竹林,

好友在下方與路人聊了一下,打電話來跟我說上面沒路了,

路小又天雨路滑,我只好放棄,還是打道回府。






回到豪宅門口往來時路看,那對新人也跟過來拍照了,

過來的那條小路泥濘得很,加上剛才的竹林,我的鞋又沾了許多泥巴。






我把橋邊這棵櫻花全景拍個清楚,正準備回頭,

卻發現另一邊有人走過來,引起了我的好奇心,就走過去看看。






我這邊的視野很不錯喔,可以更清楚的看到山坡上的櫻花。





這是整片山坡耶,這主人會不會太奢華啦!





下著毛毛雨,地板也是溼的,又進不去,只好回家囉。

臨去前,從小徑又拍了幾張,先拍右半部,






再拍左半部。





小徑很潮溼,樹上都長青苔了。





這裡也有筆筒樹,彎彎的葉子弧線很漂亮。





拍到最左側的一排櫻花,這片山坡雖不能上去,但想必櫻花數量不少。





離開囉,這水道旁的牆壁都是綠色青苔,好像城門。





回到橘咖啡門口,過了中午用餐時間,沒有那麼多人了,

我們邊拍照邊跟門口的守衛聊幾句,

我發現跟在地人聊聊常常可以得到意想不到的訊息喔。

他說現在為了用餐品質,賞櫻期間都要先預約才能進去。

我們說到裡面的豪宅,他說主人是位醫生,因為以前曾經有人賞花跌倒送醫,

他怕有遊客賞櫻有意外,所以現在都不開放了。






大門口的這棵櫻花頗大棵,裡面也有不少櫻花。





進不去,就從圍牆外往裡面探看。





成排的櫻花和用餐的小屋也能形成美麗的圖畫。

小屋旁也能看到嫩楓了,守衛也有提到這裡有人得賞楓喔。






離去前看到一個男人騎摩托車載著小狗出來兜風,我們跑過去看看可愛的小狗。

他說他來賞櫻好幾次了,不知道是不是住在附近。






離開93巷,我們就近到過年時賞寒櫻的42巷禾豐農場用餐,

好友之前就一直問到小饅頭,這一天終於吃到了。






藥膳山藥雞這雞肉真的比較硬喔。

就份量來說,比冠宸的小鍋,也比較便宜,適合人少一點。





老闆特別推薦炒芥菜心,她說只有短時間才有,而我們正好碰上這時候有,

所以就點來吃,真的好吃。






因為喜歡芋頭,所以點了滷芋頭白菜,這和湯都沒吃完,打包帶走。

我們點菜時老闆娘就說:看你們這樣點,就知道是要打包帶走的。

沒辦法,兩個人能點的菜有限啊。






最後送了一些柳丁,上次看農夫在這裡吃,

我就說這是兔子柳丁,所以自己也拍起來,

上面那耳朵是一體成型的,沒有斷開喔。






吃飽了就拍拍餐廳裡的一些擺設,這是個水瓢蜻蜓時鐘,不過看起來不會動了。





應該是瓠瓜燈吧。





美麗的孔雀





大小不同的秤,小時候看過賣菜的用過。

在拍照時,聽到老闆娘和客人的對話,說後面有吉野櫻,

客人反問是指那三四棵櫻花嗎?老闆娘說那裡有一排十幾棵,

但旁邊很滑,所以沒開放讓大家下去賞花。

我帶著好友到後面看,上次我和家人也在後面吃飯的,

後來我小心的從旁邊小路走到下面去看,果真有一排,但花還不多。


本來想在附近永公路繼續尋找櫻花祕境,但好友想看辛夷,所以就先捨近求遠,

飽餐之後,繼續往三芝尋找我上次還沒找到的車埕和辛夷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