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翻翻檔案照片,上一次到淡水楓樹湖賞木蘭花竟然是2014年的事了,

這中間還是有去,不過是賞金花石蒜、紅花石蒜和豔紅鹿子百合。

二月份就聽說木蘭已經開花,3/5下午就前往賞花

以前楓樹湖沒什麼人,幾年前因為木蘭花聲名大噪,吸引許多遊客,

不過我覺得最困擾的還是經過天元宮會塞車。

去年修了路,今年花季管制車輛上山,

還好有一陣子我常去楓樹湖,那兒的路還算熟,

這次交通管制,我就繞道山上進入,算是走後門。

車停楓樹湖古道入口附近,旁邊有個廁所,方便旅人,

從樓梯走上去不用五分鐘就看得到木蘭園,是最近的步道。

相離不遠處也有另一處步道,路程差不多。

 

 

(2).JPG

 

從古道上去就是巨石園,今年巨石園有開放,裡面有好多茶花呢。

 

 

(3).JPG

 

在巨石園裡可以看到觀台,景觀台和房子之間有一小塊地,是柏油路底,

大約可停五輛車,開上去並不容易停。

 

 

(4).JPG

 

往下方看就是木蘭園,對面的山上也有幾棵白色櫻花開得很美。

 

 

(5).JPG

 

後來走過去才知道無法接近這些美麗的櫻花。

 

 

(6).JPG

 

我去的時候,木蘭園沒有開放遊客進入,只能在外面拍照。

 

 

(7).JPG

 

偏白色的二喬木蘭最多。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不過我卻聽到不少遊客說偏紫的二喬木蘭比較漂亮,大概是多點顏色吧!

 

 

(13).JPG

 

這兒也有紫色的木蘭,不過當時只見到零星幾朵,

因為花期比較晚,無法與二橋木蘭同時欣賞到盛開

 

 

(14).JPG

 

我覺得今年花量也不是很多,同事晚一週去,她覺得花蠻多的。

她第一次去,覺得很新鮮、很漂亮。

 

(15).JPG

 

 

(16).JPG

 

今年巨石園裡多了一棵盛開的櫻花,先白後紅,看起來像墨染,

和馬路邊與山坡上的似乎是一樣品種。

因為平常較少見到白櫻花,遊客們直說好漂亮。

 

(17).JPG

 

墨染也是很柔美的櫻花,花朵還蠻大的,我也很喜歡,是每年必賞的櫻花。

 

(18).JPG

 

 

(19).JPG

 

 

(20).JPG

 

巨石園裡也有一間資材室,還種了三棵黃金楓,

看來這裡正在積極整理得更值得遊賞。

 

 

(21).JPG

 

木蘭的花蕾是可以入藥的部分,就是我們說的辛夷。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不能入園覺得賞得不太過癮,真希望能接近點欣賞。

 

(26).JPG

 

 

 (28).JPG

 

 

 

(30).JPG

 

 

(27).JPG

 

 

走到車子可以開上去的柏油路上,路邊有一棵墨染能接近,每年我都來賞這一棵。

 

(29).JPG

 

 

 

 (31).JPG

 

逛完一圈,準備回家。怕經過淡水塞車,於是我走巴拉卡公路。

 

 

(32).JPG

 

來到慈德廟前看看楓樹湖這社區。

 

 

(33).JPG

 

也可遠眺淡水海邊和夕陽。

那日的夕陽像蛋黃一樣,可惜在我拿出相機之前就不見了。

 

春天的花一下子一起開,之前到巴陵的遊記分成好幾篇分享,

其他的就趕不上即時分享了。

以上的花況是兩週前的花況,現在可能有些凋謝,不過應該有紫木蘭可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