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 趁著好天氣,到八里走走,這一天的目標是米倉國小裡的小米蟲咖啡。

因為在龍米路上沒看到米倉國小,於是先到上次去過的146巷弄Cafe,

如果沿河邊騎腳踏車,就會看到這棵大榕樹,146巷弄Cafe就在旁邊。






在等飲料時,我走到河邊賞景,河面上有好幾艘小船聚集,不知道有什麼活動?

可惜我離得太遠,不能再往前進,相機效能有限,只能遠遠的欣賞。






到河邊本來是想看彈塗魚,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天氣冷了,只看到招潮蟹,

還是等了一會兒才拍到牠出來。

喝完飲料,請問老闆米倉國小的位置,她只一指,說就在那邊,

我把車開出大馬路找個地方迴轉,果然很快就找到了。

我找的地圖和指示都說在石雕公園附近,果然沒錯,

只是早先來時沒注意到對面,所以錯過了。

找到國小候,還是把車停在石雕公園,再走上去。






牆上寫著:  童玩夢工廠  米倉玩具魔法學院

你能想像這是一所小學嗎?

他們是曾經是天下雜誌選出來的百大特色小學之一喔。

沿著樓梯走上去,轉個彎就到了,不過這坡很陡,

上面有幾個車位可停,不過我們也看到有車子在路上擦撞了,

停在路上等警察過來處理,在坡道上跟車真的要保持距離比較安全呀。






這就是小米蟲咖啡的入口,沿著樓梯上去就可以找到了,

不過這裡只有星期六、日才開,平常不開。

這店名叫做小米蟲,你能跟學校名字米倉國小做出什麼聯想嗎?

上面有樹屋,這裡的學生應該很喜歡到這裡來玩吧。





這就是咖啡店,我們繞完校園回來要點的時候已經沒有了,

所以這一趟並沒有在這邊喝到咖啡,有點可惜。

想看河邊風景的可以登上瞭望臺,我們沒上去,因為去爬了更高的塔。






這邊有一些體能訓練的設施可以給小朋友玩,甚至有鞦韆;

也有一些公共藝術,有些看起來是漂流木做的,或許是淡水河邊撿的吧?!






我們從樹屋的前面走過小吊橋,夠小夠窄夠晃,我們就輪流快速通過。





前面有一層層的樓梯,上面寫著樟宜扶輪塔,可能是扶輪社贊助所蓋的吧。

雖然看起來很陡,還是要上去看一看,想必有好景色。






走到樓梯間,發現牆上有美麗的植物,紅色的嫩葉和似楓葉的形狀很討喜。





仔細看看,有吸盤吸住牆壁,好像腳喔。





這淡水河景還不錯,只是後面有觀音山,而時間已過中午,

太陽在山的後面,所以光線比較暗了。






上面有些桌椅,應該也是讓人坐下來賞景的。

這旁邊有個小門鎖著,看進去是教室和校園,

不知道平常有沒有開放讓學生使用。






從塔上下來,就往校園裡走,首先看到的是木工坊和石光隧道,

這張是走到校園才往外拍的。






牆的一邊是八里傳統打石業的發展過程,原來八里曾經有石業的存在,

石頭來源好像是觀音山
,這我以前都不知道,難怪附近有石雕公園。





另一面牆則是介紹石雕技法,這些我也都不懂。





走過時光隧道,發現有一間竹文物館,不過沒開放,

還蠻想知道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走到操場上,看到靠教室的花圃裡有木頭組合的動物,

還有氣球組合成的門和一些鮮花,他們前一天才剛辦過九十年的校慶,

算是蠻老的學校呢。

而操場邊的遊樂設施裡面,就是這風情小屋最吸引我。






小屋旁有現代的風力發電機,

和1923年建給當時日本天皇蒞校觀景時用的涼亭遺址,

這一角落可真是古今並存呀!






往裡面走,聞到了羊騷味,這籠子裡關了幾隻山羊,正在吃草不理我呢。





我們沿著園遊會的指標想去找賣東西的地方,

可是那是星期五晚上的事,當然找不到囉。

繞過一些教室,看到了這
名為木偶奇遇記的木版拼畫,

看起來很像是海底世界,有大魚,也有美人魚,

旁邊列了好幾個新北市的國小,我想應該是好幾個國小的小朋友一起完成的,

牆上看起來是一塊塊拼湊起來的,我想是先構圖好然後分工去做,再拼起來的。






這塊地上有好多遊戲圖,有兩個人走到裡面去看,

這些圖裡我只玩過右邊這一個有天堂的跳房子,不知道你看懂了幾個?






沿著操場邊教室走,看到牆上有些臉譜,應該是學生的作品吧?

除了一般常見用畫的方式,這樣也很有特色。






參觀完學校,我建議延著河邊步道走到停車場,可以順便看一下石雕公園,

我覺得石雕變少了,不變的是還是有一些動物捧著供人休息的長椅。






長椅的後面有一大排很美麗的果子,花瓣白色細長有清香,

我看應該是卡利撒,但卻納悶竟然有這麼多果子沒人摘去吃,大概不好吃吧。






本想沿著河岸走到八里渡船頭吃晚餐再運動走回來,

但怕天色太暗不安全,於是作罷,走到這石碑就停住了。

這石碑中間的意象是淡水河,還有關渡橋跨越其上喔。






我說這是很可愛的波浪椅,遠看也像一棟房子。





時間晚了,我們就到八里觀海大道去吃飯,

今天選的是芭達桑原住民人文主題餐廳


芭達桑是泰雅族語紋面的意思,
外面的木雕有濃濃的原住民風味,

在此用餐也可以免費停車,上次人太多沒得進去,今天很幸運有位子。





大廳上方有兩艘蘭嶼達悟族的拼板舟。





木頭的桌椅看起來就很自然風,不過吃飯時發現那陶製的碗很厚重。





我們三個人點了四個菜一個湯,上菜速度還蠻快的。

主食是馬告飛魚炒飯,這是用XO醬炒的,微辣,好吃。






馬告小米雞腿,吃起來和醉雞很像,只是它是用小米酒做成的。





在台灣平常很少聽到鹿肉,所以點了一個柳松菇鹿肉吃吃看,

口感就像一般的肉,蠻嫩的,別以為會有什麼特別的腥味喔。






熱炒檳榔花,又脆又嫩,很好吃。





最後來一個刺蔥皮蛋鮮魚湯,咦,我好像也看到了馬告。

馬告是原住民的胡椒,有特殊香味,不過一點辣味都沒有,

聽說煮湯炒菜都好用,我在格友家看到別的地方有馬告咖啡,不知道味道如何。



假日吃飽喝足,充飽了電,又要為新的一週奮鬥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