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樟樹,就是那個可以提煉樟腦和樟腦油的樟樹,除此之外,我可以阻隔噪音,還可以抵抗高度空氣污染喔。你現在看到的,是還沒有很大的我。


 




最近我開花了,走過樹下,你可以聞到淡淡的香氣,就像樟腦油的味道。茄苳也在開花,可是我的葉子比較瘦小,樹幹也不一樣喔。


 



這是在另外一棵拍的,嗯,有蟲耶,拍的時候沒發現,挑照片時才看到,也太幸運了吧。剛剛查了一下,看起來好像是青帶鳳蝶的幼蟲。


 



現在是花盛開的時候,可惜我的花好小好小,又長在高高的樹上,不容易被發現。不過只要是鼻子不錯,就可以聞香尋花喔。


 



這是我的樹幹,褐色有裂痕,這樣你就不會錯認我了。


 



我的小花頗強韌,不像茄苳樹的花那麼容易掉。我的葉子也會變紅,最近下雨,掉了滿地,是不是美得冒泡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