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去運動公園拍植物的時候,聞到好香的味道,咦,這好像是柑橘類的樹。過了一會兒,有人經過,說是柚子樹。回家查過官方網站後,也確定就是柚子樹。好幸運喔,我以前不知道這裡有柚子樹,最近剛好拍了檸檬花,正希望拍到柚子花,柚子花就出現了耶!


 



它的花比檸檬大,花瓣也比較厚。






這是新生的花苞,還小小綠綠的。






好多花。


 



更多的花!不知道是因為花比較大,還是因為花很多,所以比較香。反正,它的香味比檸檬和金桔還香,遠遠的就聞得到。(昨天發現學校也有一棵金桔,後面會再介紹,如果有人想看我最近介紹的植物,歡迎與我聯絡。)


 




有幾隻蜜蜂在採花蜜,想辦法也把它入鏡,拍了好幾張才有一張還算清楚的照片。


 



它的葉子看起來像兩片連在一起,這叫做單身複葉,芸香科植物都是這樣喔,不過就是柚子最清楚了,檸檬和金桔靠近樹枝的小葉差不多都小得看不出來了。另外,它們都帶刺,我很努力的找,或許有園丁拔掉了,害我找不到。檸檬的部份我會再補葉子和刺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