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從杏花林下山,經過中正紀念堂時只有一點毛毛雨,

於是決定進去尋找大漁櫻。

會知道大漁櫻也是最近在看文章時發現中正紀念堂有介紹櫻花的網頁
 
也才知道中正紀念堂有好多種特別的櫻花,

看到大漁櫻覺得名字很有趣,就想來找找看。

我把車停在杭州南路,就從中正紀念堂的後面進入,

這裡有一排八重櫻的櫻花隧道,市區裡有這樣一排櫻花道算很難得了。






我們從信義路這邊的中正紀念堂側邊開始賞花,這裡的櫻花都有解說牌,

這樣就可以認識這些花了,很棒。

這裡有幾棵樹形還不大的大寒櫻
,不過也有好幾位拿著單眼相機在拍。

我看到少見的品種很開心,不過草地上泥濘,也很難踩進去拍。






大寒櫻是台灣原生緋寒櫻和日本大島櫻交配而成的品種。





粉白的顏色蠻嬌嫩的





中正紀念堂有網頁介紹這裡的櫻花,除了緋寒櫻和八重櫻開得早,

還有河津櫻也是早開的,這次沒看到,不知道是沒找到地方還是已經謝了,

這大寒櫻
則是在河津櫻之後開的。





往紀念堂後方走,這裡也有一排粉色櫻花,奇怪的是,有些葉子還在耶。

看這麼多人在這裡賞櫻,就知道櫻花就是美,大家冒雨也要撐傘賞花!






這一排就是大漁櫻喔,我這大魚找到大漁櫻很開心耶。





大漁櫻是大島櫻的實生變種,因花色呈鯛魚的顏色而命名,顏色也是粉嫩,

我實在不太能分辨跟大寒櫻有什麼不同。






有幾棵開得很茂盛,可惜有點高,我拍的特寫都不太成功。





我努力靠近它們,又墊著腳尖拍,運動鞋底和鞋幫子都髒了。





這跟平菁街42巷的寒櫻感覺也很像,不過好像更白一些。





來張勉強還算清楚的特寫,你能分辨跟大寒櫻有什麼不同嗎?

不行?沒關係,我也不行。






接著再轉到愛國東路的大忠門側,這裡有修善寺寒櫻,

跟大漁櫻一樣的是,也有原來的葉子還沒掉落。






這有什麼不同呢?我還是不會分辨耶。





現場看覺得花朵比較小一點,

要不然花形和花色看起來跟大寒櫻、大漁櫻沒什麼差別耶。






接著找到了友好之櫻花圃和蓄水池,這裡的櫻花都還不大,去的時候也沒開,

於是就四處逛逛。






雲漢池邊有幾棵盛開的八重櫻,也有人在這裡取景拍照。





許多人經過時都跟我們一樣,駐足拿起相機拍照。





我們蹲在水邊拍個橋的倒影,也拍櫻花和戲劇院。





突然發現櫻花樹上有好多小鳥,定睛一看,是綠繡眼。





那時真的有好多隻在樹上跳來跳去,我們很興奮的拍照,

我只能用小傻拉近來拍,效果不是很好。

後來有麻雀過來,鳥兒一哄而散,好友說還沒拍到,

待了好久想等小鳥回來,最後當然沒等到囉。






走過小橋往回拍,池裡也映出紅色的櫻花,剛剛就是在那櫻花樹下賞景拍鳥的。





看從另一個角度拍,連大樓都在水裡了呢,要是晴天應該會更清晰。





音樂廳和遠處的新光大樓





自由廣場





中正紀念堂前有兩排帳篷,不知道是辦什麼活動,

五點左右看到有人上了升旗台準備降旗,於是就多待了一會兒看降旗典禮,

跟我們一樣好奇的人不少,旁邊有兩個小朋友也看得入迷呢。






降完了旗,要卸下來。

除了兩位憲兵在降旗,還有一位好像指揮官,看頭看尾的。






國旗卸下來後對摺整理





捲起來

這面國旗不知道使用了多久,有點脫線了。






捲好後綁好,要準備離開了。





這降旗之後還真多動作,轉過來轉過去的,不知道各位看得頭暈沒?

這旗是誰拿呢?猜猜看。





收好下臺了,回部隊囉。





繞到光華池這一邊的公園,還是沒看到河津櫻,

有點懊惱,不知道是不是謝了。

這邊有一區梅園,還有一些花在開,遠遠就聞得到香味,

草地上有隻鳥挺神氣的,旁邊也有人在拍,說是黑冠麻鷺,

比我印象中的要漂亮耶。






後面草地上還有兩隻,好像在求偶呢。

*  *  *  *  *

中正紀念堂的網頁介紹,知道這裡的櫻花雖然只有幾百棵,

但有很多種
,所以不會同時開,現在應該是吉野櫻在開花了吧。

有四種複瓣櫻花都是比較晚開的品種,

甚至有一種黃綠色的鬱金,據說四月才開,

我很想看,不知道時間能不能抓得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