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2/28上陽明山,另一個目標是東昇路上頂湖福德宮旁的墨染櫻。

雖然遠看白白的,但是走近我就知道不妙,竟然已經凋謝許多!

對比去年也是2/28來的花況,實在相差甚多。

 

(2).JPG

只好搜尋還開得美美的幾朵來拍照。

 

(3).JPG

為什麼早開一週?不該跟著春節提早啊。

 

(5).JPG

花況不太優,是因為缺水,還是冷熱溫差太大呢?

 

(6).JPG

白裡透紅的墨染櫻花型也比較大,是我很喜歡的櫻花之一。

 

(7).JPG

今年的花況真的讓人好傻眼。

 

(9).JPG

花剛開的時候是白色,漸漸的會變紅。

 

(10).JPG

這次連紅色的花都沒怎麼見到,但有許多都已經掉了花瓣。

 

(11).JPG

也只能期待來年了。

 

(12).JPG

 

 

(14).JPG

 

 

(18).JPG

 

 

(22).JPG

有隻蜜蜂直接鑽進花苞裡,只露出屁屁。

 

(26).JPG

回到東昇路旁的人家,門口有一棵吉野櫻已經先開花了。

 

(28).JPG

這棵吉野櫻往年也開得不錯,粉粉美美的。

 

(30).JPG

沿著風尾步道走到老農夫的田,這兩棵大山櫻竟然也已經在凋謝。

 

(34).JPG

還沒長葉子,遠看還是紅的,近看就沒那麼美了。

 

(35).JPG

老農夫的地賣給朋友,現在種得不多,他說今年天氣差,長得不好。

當天給了我一顆像小嬰兒那麼大的大白菜和兩顆高麗菜,我可以吃好久了。

 

(36).JPG

遠望過去,近處有昭和櫻花林,但不能進入。

遠處則是大埔農場櫻花林,寒櫻已經開完,還有粉色的花,

大概也有其他品種的櫻花。

台灣現在種好多櫻花,已經比以前要容易見到了,春天賞花也成了全民運動。

 

(43).JPG

要回家的時候,瞥見路邊的小愛心果實,這不是薺菜嘛,

據說嫩葉可以吃,但平常很少見到,我好像沒吃過。

 

今年頂湖步道的墨染開得早,小路的另一側田裡種的是吉野櫻,相當密集,

當天只見到幾朵,最近應該會盛開,有空的朋友可前往一探。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