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大概會想:剝海梨有什麼可寫的?本來這也沒什麼好寫的,但是前幾天午餐有海梨,有個學生把它亂丟,看起來不想吃。為了防止他蓄意摔爛了不吃,於是我叫他馬上剝來吃。他很猶豫,這時我才猜想,他大概不會剝,一問之下,真的不會剝。

 

於是我教他剝,把海梨翻過來,從小洞挖下去,把皮一片片剝開。他才剝一半,就要翻開果肉吃,結果還有些皮,他從上面抓,結果都捏爛了,真是慘不忍睹。海梨是被他故意捏爛的,並不是壞了,所以我叫他要吃。

 

昨天又叫他來練習剝一次,把過程拍下來,雖剝得很慢,但會剝了。有幾個學生湊過來看,直說他剝得很奇怪,我說他會剝就不錯了。


 

 


又過了一分鐘,海梨剝好了,問他味道怎麼樣,他說乾乾的,剝完後再給他一顆海梨做為獎品。 看來可以趁橘子盛產的時候,來舉辦個剝橘子大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