妍兒從小就喜歡嘗試、探索,老妹也給她很多空間,嬰幼兒就應該讓他們多探索,讓他們自由學習會比較聰明。她一歲多的時候很喜歡玩沙,帶著她的工具到沙坑去,就可以玩好久,後面是她心愛的小車,那時她很喜歡騎出去。這時候的她快要一歲半了,長得和我小時候有點像。


 



她也很喜歡看書,聽過的故事如果喜歡的話,還要一直再聽。


 



她也很喜歡看照片,找出照片中的自己。你看這相簿裡的照片,不就是我和她?


 



妍兒也喜歡玩球,那時候她還不太會拍球,我們就半丟半滾的,想辦法把球送到對方手上。玩球可以促進大肌肉的發展,也可以增進手眼協調和大腦的發展。






這隻小黑是老爸的作家朋友從英國利物浦寄來要送給妍兒的,我總是故意擾亂妍兒,說它是白襪。這時她大約一歲八個月,老妹把它放到背上去讓妍兒背著玩,她玩得很開心。







她把小黑當成玩伴了,和它一起趴在地上。這動作讓我想起她更小的時候超搞笑的動作,老妹說麵條掉到地上,她就是這樣趴在地上想用嘴巴吸起來。還有一次在國小的操場邊,球掉了,滾過要防止車子進入跑到的欄杆,那欄杆很矮,大約只有二十公分高,她要追球,就跟著球像過山洞一樣,從低矮的欄杆底下爬過去,我們都要笑歪了。


 




她在跟小黑玩,還真像家裡養了一條狗。家裡還有一整排絨毛玩具,大多是我和妹妹留下來的,少數是這幾年添購的,通通成了妍兒的玩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