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看了學生的小週記,有好幾個寫了關於畢旅的事,寫了好多,還說他們會永遠記得這一生一次的小學畢業旅行。


 

對學生來說,要去畢業旅行是件非常令人興奮的事,為什麼呢?除了可以出去玩,最重要的,是可以和同學睡在一起,可以和同學在一起好好玩兩天,可以看到平常在教室裡看不到的一面。這可是第一次和非家人一起出去旅行,一起住在外面,就好像宣告自己長大了,沒有爸爸媽媽在身邊,也可以照顧自己。


 

對我們來說,帶一群學生出門旅行,壓力是很大的,更不要說還要過夜。記得四年前第一次帶六年級要畢業旅行,我非常抗拒,真希望可以不用去,後來才知道現在都是旅行社統籌,各班都會有兩個領隊帶小朋友,我們只要陪著處理突發狀況就行了。今年已經是第三次帶學生畢業旅行,這次承辦的旅行社和我的上一屆相同,他們對老師的招待也比以前進步,所以面對畢業旅行,我終於可以放輕鬆了些。

 

陪著學生畢業旅行,就像暫時離開每天熟悉的地方,放下每天例行公事上的壓力,雖然我沒有用力玩,但出遊比起在室內上班放鬆一些,沒有壓迫感,又可以看看不同的地方,那天要北上的時候,我覺得南部的天空好藍、好清爽,反倒不想回家了。

 

你小學畢業前有旅行嗎?你還記得小學的畢業旅行嗎?說實話,我還真的不太記得了,國中的畢業旅行也只依稀記得一些。我的學生說他們會永遠記得,不知道到了出社會的時候,會有幾個人真的還記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