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七個月,學生就要畢業了,為了讓學生留下回憶,我們也不免俗的要做畢業紀念冊,今天安排了要拍班級團體照,原本是一件很簡單的事,但學生就是有狀況。

 

為了要讓畫面好看,我覺得有領子的衣服看起來比較有精神,上個星期我們就說定要穿制服,另外再加上紫紅色的外套,顏色比較好看。有幾個學生說沒有外套,我說那就想辦法去跟別班借,星期五也抄了聯絡簿,聯絡簿每天都要讓組長檢查的,組長要是沒有檢查好會連帶被處罰,所以現在很少會有沒抄好的情況。

 

今天一早到學校,就看到幾個學生穿著運動服,我看了就有氣,我氣他們對這件事一點也不重視,也氣他們抄聯絡簿並沒有在看,更氣他們吊兒郎當的態度,不依照規定就算了,製造了問題還等著別人來解決。有一個趕緊去家長會借備用的衣服,就沒有被我罵了。其他還有五個也不想辦法去借,一個打算穿上外套就好(他就是星期六打滾耍脾氣的學生),其他的都沒有去借。到了拍照現場,別班也有在借制服襯衫的,後來校長叫我們的班長去跟別班借,於是她就去,那班的學生不在,就由老師作主,借了四件外套給我們。

 

有一個是上學期轉來的,到現在還沒有冬季外套。有一個是這學期轉來的,他是今天唯一一個沒抄到要穿冬季制服的人,不過他根本連冬季制服都沒有,甚至上星期六要體育表演會,那天早上都已經到學校了,還在等家長買冬季運動服。之前寒流來他都穿短袖,而家長帶他來的第一天特別告訴我這孩子有過敏,他們卻讓他穿短袖流鼻水,有沒有搞錯啊。我覺得這家長實在是太離譜了,如果想省麻煩,何不等他畢業了再轉學,我們班就有一個女生已經搬家,卻不願轉學,不過她也有點問題,因為會常常遲到。如果是為了進我們隔壁那個額滿學校,他現在轉來也進不去,到時一定會被改分發到另一個學校。這兩個轉學生不止是這樣,他們連功課也很隨便,有一天我說了回家做數學要寫算式,他們兩個連一個算式都沒寫,除了仁慈的給一半分數,也只能叫他們補寫,寫完又照樣蹦蹦跳跳,才不管到底會不會呢,反正怎麼問都說會。我知道他們回家時都沒有大人在家裡,依法來說,他們這樣是不行的。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根本就管不了他們的家務事。我在學校想拉孩子一把,孩子卻只想快樂的玩,一點努力配合的意願都沒有。我很想問這些大人,沒有能力為什麼要生小孩又不教?他們現在一直在挑戰公權力,又不好好培養自己的能力,以後一定會是社會的負擔。奉勸那些想生小孩的人,一定要想清楚,千萬不要解決不了自己的問題,還給別人製造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