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學生期中考,不知道是他們太有自信,還是題目太難,國語和數學考得真糟,讓我感到有點挫折。有學生說愧對父母,我說,你們也應該要覺得愧對老師。檢討考卷的時候,大家都不敢說話,比平常上課的時候要安靜多了(終於願意靜下來聽我說話了,不過,也恐怕只有這節課!)。

 

其實題目幾乎都是從課本和習作裡面出來的,不知道是我不會敎,還是他們太混,或是課本和習作的材料超過他們的理解力?請你也來做一做題目,看看難不難。

 

 

數學作答時間60分鐘。選擇題第2和第5題只是考觀念而已,都能寫錯,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敎了。



 


 


國語作答時間40分鐘。生字/詞已經不知道練習寫過多少次了,國字注音和改錯部份全對的竟然只有寥寥幾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