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1).JPG

11/09 白天遊罷尖石鄉縣道120附近景點,晚上來到鄉公所聽音樂會,

發現警察局的建築還蠻古典的,挑高門廳很氣派。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2).JPG

尖石鄉公所的造型也不錯,白天經過就注意到了。

晚上的音樂會七點正式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各團體正在彩排,

旁邊有些攤位賣柿子和小吃,我們的晚餐就在這邊簡單解決。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3).JPG

六點開始有各學校和團隊的表演,

有唱歌,也有大鼓隊,但還不是正式的音樂會節目,

這個合唱團我記得應該是錦屏教會的合唱團,也是尖石鄉的泰雅族人。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4).JPG

新竹教育大學附設竹詩愛樂青少年管弦樂團+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

竹詩愛樂是個推廣學習音樂的單位,樂團中的小小音樂家都是那邊的學員。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5).JPG

七點之後,正式節目由長榮交響樂團的表演開始,

一般樂團都是公立的,

像長榮交響樂團這樣由民間法人機構經營的職業交響樂團是很少見的。

好友喜歡他們演奏的傜族舞曲,不過我沒錄到,

傜族舞曲本來是國樂曲,西洋的交響樂團也能演奏我倒是第一次聽到。

這表演舞台有點有趣,後面其實是縣道120,路過的車子紛紛停下來欣賞。

 

  

我錄了"愛爾蘭民謠:舞王"。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6).JPG

歐開合唱團得獎無數,也越來越常看到他們的表演,

今晚他們就會在新北市板橋的歡樂耶誕城表演喔。

團員裡有三位是姐弟,正是尖石鄉煤源部落的泰雅族人,

這次的曲目跟十月聽到的大部分一樣,

之前看過他們穿原住民服飾表演的照片,

我以為他們在自己家鄉唱會穿原住民服飾,

沒想到也穿得跟上次一樣。

 

  

這首泰雅族懷念曲上次沒唱,就錄下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原住民的文化和音樂還蠻有興趣的。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7).JPG

新竹縣原住民教師合唱團去年才成立,團員大多是新竹縣內原住民籍教師,

或是於尖石、五峰服務的中小學教職員,

這次我才知道他們今年七月到德國參加布拉姆斯合唱節暨世界合唱比賽,

獲得混聲組及民謠組雙料銀牌獎,實力堅強。

 

 

錄了一首"山海歡唱",這首應該是好幾首歌曲的組合,

前面一首我也曾唱過,讓我想起二十幾年前去英國比賽合唱。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8).JPG

心築愛樂合唱團的團員是一群喜愛合唱的朋友組成,

目前在新竹國小練唱,曾參加海峽兩岸合唱賽得到銀牌,

他們積極參與新竹各項公益表演活動,為偏鄉族群籌募資源,

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及台灣原聲音樂學校(布農族)都曾是受惠者。

不過到了尖石鄉,好像還是聽原住民團體唱歌比較有勁。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9).JPG

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成立於2008年,兩年前曾經到梵諦岡聖彼得大教堂獻唱,

今年他們跟新竹縣原住民教師合唱團一樣,

七月也到德國參加布拉姆斯合唱節暨世界合唱比賽,獲得青少年組銀牌獎。

因為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多,聽了一下就離開,

歌聲不錯,但我沒錄到表演。

 

新竹尖石大霸想起音樂會 (10).JPG

離開時經過舞台上方的公路,忍不住停下來聽了一會兒,

是長榮交響樂團和泰雅學堂青少年合唱團的合作演出,

當晚後面還有新竹縣原住民教師合唱團的再次表演,我實在很想留下來聽,

但怕回家太晚,所以只好趕路回家了,真希望下次他們能早點開始。

 

今晚是平安夜,祝福大家有個愉快的耶誕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