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除了花博時去過爭豔館,之後每年的台北國際花藝設計大展我都只在網路欣賞,

今年因為比較少往外跑,所以結束前兩天還是去看了一下。

花藝的變化很多,每個人想表達的不同,喜好也不同,看藝術作品就變得很主觀。

長久以來我對於植物很有興趣,這趟去看展主要是想看看有些什麼花材。

門口迎接遊客的作品很大氣,外圍用許多樹枝圍成一個底座,裡面插滿鮮花,

不管是樹枝還是花,用量都很可觀。

 

 

(2).JPG

 

裡面有我喜歡的火焰百合,好像在燃燒、在飛,好熱情。

 

 

(3).JPG

 

進入後有個互動廊道,人走過去,地上的花會自然閃開。

 

 

(4).JPG

 

牆上的面具圖案也會一直變化,大家走到這裡都會停下來看,我都拍不到淨空畫面呢。

 

 

(6).JPG

 

進入展場後先看到大型的作品,後面才有小一點適合放在茶几上的花藝。

 

 

(5).JPG

 

 

這花的樣子和嘉蘭百合一樣,但黃色是第一次見到。

搭配黃色蝴蝶蘭,非常亮麗。

 

 

(7).JPG

 

旁邊一件作品上插了紫色蘭花、仙履蘭和紅色秋葵,近看還有茄子!

 

 

(8).JPG

 

扇子形狀也是討喜的,裝飾得很淡雅,

我還發現今年喜歡做垂墜的樣子。

 

 

(9).JPG

 

這組也是以黃色為主,有涼亭的感覺。

上方吊掛著的是紅藜,不過這挑選的顏色蠻淡的,要是用紅色或橘色會更顯眼。

 

 

(10).JPG

 

用文心蘭花瓣裝飾杯盤很特別,搭配的杯子也很有現代感。

我想大家去欣賞時,看到整體的作品應該大同小異,

有些我沒有特別喜歡就沒拍整體,只挑細部拍。

 

 

(11).JPG

 

底下堆滿柳橙,一整個有秋天豐收金黃色的感覺。

 

 

(12).JPG

 

其他作品顏色都蠻重的,只有這件以淡色為主,

它吸引我的是一種花材,有好幾種顏色。

 

 

(13).jpg

 

上面提到的就是左上方這一種,好像石蒜,但花瓣又沒那麼捲,

剛剛查到好像是換錦花,也是石蒜科的,這花我以前沒見過呢。

左下方這花我不認識,有認識的朋友請不吝賜教。(補充:珊瑚鳳梨)

右邊這是紅花月桃,又叫做紅薑花,乍看之下好像紅色薑荷花哩。

 

 

(14).JPG

 

韓國展區我喜歡桌上這展品,不知道是不是花器?

 

 

(15).JPG

 

牆上有三件好似有窗花的窗戶,用銀杏葉和楓葉做裝飾,我喜歡。

 

 

(16).JPG

 

中國山東花藝學院的作品,橢圓形框架有中國風。

 

 

(17).JPG

 

這兩個更是濃濃的中國風味,蠻好看的。

如果把板橋林家花園的那些花窗都拿來做造型,應該會很好看。

 

 

(18).JPG

 

看起來好像是芍藥或牡丹的花材,

這兩種花在台灣都很少見,肯定也很貴,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19).JPG

 

接著是小型花藝作品,除了花很優雅,我也注意到了花器。

 

 

(20).JPG

 

像船的花器。

 

 

(21).JPG

 

花器像婀娜多姿的女人,配上花就更活靈活現了。

 

 

(22).JPG

 

想像時間:

獻上熱情的菊花和嘉蘭百合,代表我的心(心葉毬蘭),希望能擄獲芳心(豬籠草)。

 

 

(23).JPG

 

葉牡丹和羽葉葉牡丹都有花的感覺,不過羽葉葉牡丹和扁柏放在一起都快分不出來了。

 松紅梅我只看過紅色,原來還有白色,真是小巧可愛。

 

 

(24).jpg

 

展場上我發現大家喜歡用紅色果子,會結紅果子的還真多,

不過這四種我都不知道是什麼植物的果實。

P.S.感謝格友koko提示左下角為海桐。

 

 

(25).jpg

 

這幾種除了左上角的花我認得外,其他三種都不知道是什麼花材,

真不知道創作者是去哪裡找花材的,需要自己多認是世界上各種不同的花材嗎?

 

 

(26).jpg

 

花藝的人體裝飾。

花是漂亮的,但是我覺得放太多在人身上感覺很重,太刻意反而就不好看了。

 

 

(27).JPG

 

書的樣子也當花器,記載著花花世界的種種美好。

 

 

(28).JPG

 

熟悉的烏桕種子,效果不錯。

苦楝樹的金黃色果實也不錯,這次倒是沒見到。

 

 

(29).JPG

 

這作品有扇形和光芒四射的感覺。

 

 

(30).JPG

 

這可是虎杖?拿來插花蠻漂亮的,又搭配了紅色果實!

 

植物種類好多,現在廣泛應用在花藝上,

若不限制花材,那就有很多的搭配方法,讓創意無限,

如果有時間插花,還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