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走路。


假日的時候,我喜歡到處走走,看看和平常上班不一樣的東西。


一出門逛,可以走蠻久的。


這一天,在巷子裡看到了好多的石榴,雖然都很小顆,可是有好多喔。


石榴本身就有很多籽,有多子多孫多福氣的意思。


這戶人家的石榴都長出牆外了,也不怕人摘,或許就是不好吃吧。


留給鳥兒吃也不錯。


說實在的,石榴的汁不多,籽卻很多,平常會買來吃的人應該就不多了吧。


 




轉幾個彎,來到一個小公園,在九重葛花棚下發現了這個小可愛。


看他很暴力的撕下樹皮,就變得一點都不可愛啦。


 




我咬,我咬,我咬咬咬。


你看樹皮已經去掉一大半,這樹皮真有這麼好吃嗎?真擔心這樹會死掉。


 




牠咬了很久都不走,不知道牠想做什麼?築巢?還是磨牙呢?


咬了好一會兒終於跑開,跳到樹上去了,嘴巴還是繼續咬這樹皮,


到底是什麼味道這麼迷人呀?!


 




旁邊的草地上有些鳥,本來以為是鴿子,但近看覺得不是。


到底是什麼鳥呢?知道的人舉手嘿~


感謝簡單愛告知,這是珠頸斑鳩。


 


 



樹上有幾隻鳥也飛來飛去,這隻看起來像是樹雀。


爬上堤防,也在對岸看到一些鳥,我的相機不夠好,拉近拍就糊掉,


所以看看就好,不拍了。


 





沿著小河旁的堤防走,有些豔遇喔。


粉紅色的木槿很吸睛,花瓣底部延伸出來的紅色條紋像魚的尾巴,


像扇子,也像孔雀開屏。


 


 



還有複瓣的,樣子有點像牡丹,只是小朵了一些。




仔細看,他們的顏色其實不太一樣喔。




好像會慢慢從粉紅色變成紫色呢。






我拍了很久的花,同伴都走遠了。


我在花瓣裡找到了可愛的瓢蟲。


 




嘿,要躲去那兒?


 




小小的瓢蟲跑得很快,真難拍。


 




等我追上同伴,才發現原來她找到了提早報到的櫻花,難怪把我拋在後頭。


雖然今年追過很多櫻花,但這時我也糊塗了,


不知道櫻花這麼早來報到是正常還是不正常?


等到櫻花盛開時,不知道這棵還會不會再開呢?


 


 




旁邊有許多櫻花樹都已經掉光葉子,我們看到樹上有許多小小的尖芽,


這些應該都是花苞吧?


呵呵,看過好多櫻花,還真不知道沒開花前是長什麼樣子呢。


這樣的話,還要多久會開花呢?


這可以做為下次再去巡視的理由吧!


 




這堤防邊種了不少櫻花樹,就只有這棵已經綻放,樹葉都還沒掉光呢。


果真與眾不同是很容易被看見的,真不知道為什麼它會先開呢?


中午時間逛到肚子餓了,回頭吃飯去囉。


回家的路上有看到粉紅色的軟枝黃蟬(不知道是不是該叫作軟枝紅蟬),


現在想想,有點後悔沒拍回來。


 


"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


其實不需要出遠門才能找到快樂,


我們的週遭就有許多值得欣賞的事物,


等我們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