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到林口觀音寺走走,


經過庭園時,聽到有小朋友在喊:那邊有猴子。


我想著要進廟裡上香,所以沒多注意。


回家時又經過相同的地方,這時就停下來看她了。


 




這一天的天氣很好,太陽照得她的毛閃閃發亮,我還以為是金絲猿,


問了主人,他說是長臂猿(英文是gibbon)。


 




「養多久了呀?」


「幾十年囉。」


長臂猿不是保育類動物嗎?主人說現在都要登記了。


主人把她抱在懷裡,還幫她梳毛,毛真的很蓬鬆、很漂亮。


 




站了一會兒,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大家都對她很好奇呢。


她也發出聲音,主人說,是她很高興的意思。


 




剛開始的時候我靠過去,她把手伸過來,


主人說她想和我握手,但是我沒伸手去握。


後來有人想跟她握手,她都不肯,不知道是不是生氣了。


 




想躺下來囉,主人和她感情很好耶。


 




不太想理人了,來裝睡一下好了。


 




玩夠了,別吵我,我要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g Fish 的頭像
    Big Fish

    BigFish自由自在的魚《●)))><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