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意

 

秋老虎下凡了,

 

點了一把火,

 

樹梢就燃燒了起來,

 

黃的、紅的,爭著看誰比較亮眼,

 

彷彿生命又有了熱力,

 

連蝶和蜂都能感受到那能量,

 

在冬天來臨之前。

 

 

 


每年九月中之後看著台灣欒樹繽紛的顏色彩繪單調的綠樹,感覺很開心。

 

今年第一次近距離接觸,

 

可惜花好小,風又拼命吹,要拍清楚真難!

 

你看他們的花瓣,是不是像極了墊著腳尖的芭蕾舞者,

 

又像極了裙襬呢?!

 

 



秋天出生的我,一直以為"秋"是多愁善感的,

 

今年看到這黃和紅,心裡卻溫暖了起來。

 

我想,同樣的景物,卻給人不同的感覺,是什麼原因呢?

 

其實季節是沒有感覺的,有感覺的是人,

 

季節本身並不代表哀愁或溫暖,但人會賦予我們的眼睛看到的東西一個意義,

 

所以每個人會有個自己的定義,一個和別人不盡相同的定義。

 

所以有人說,人是活在自己的想像裡,一點也不假。

 



這次的照片,是分兩次到公園去拍的。

 

第一次去的時候,看準了這個低枝椏可以拍花的特寫才去的,

 

沒想到那時已經有一位小姐坐在花下自拍,我就先去拍其他棵。

 

等我拍完回來,她還一直坐在樹下不走,我等不及了,就也湊過去拍。

 

我們始終都沒有交談,直到天色黑了,自行離去,兩人似乎都不是太高興。

 

 





上面這兩張是第一次去的時候拍的。

 

那些住在高樓的人有福了,從高往下看,正好能看到這些在樹梢上的花。

 

走在樹下,反而看不到美麗的花。

 

 


過了幾天再去拍,同樣的景,花更茂盛,有些甚至開始結果了。

 

怎麼變得這麼快,時間果真不等人,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啊!

 





剛結果的花叢,後面還帶著尾巴,像極了蝌蚪。

 

 

 


花都掉光了,小花苞剛成形,在太陽下曬得發紅了。

 

 



吹口氣,慢慢變大,慢慢變大,就是不要膨風喔。

 



黃花終會結出紅色的蒴果,

 




那麼小的花結出這麼大的果,大自然是不是很奧妙呢?

 

我聽到旁邊有人說他們像小楊桃,我心裡會心一笑,的確有像。

 

 

 


種子就包在裡面喔,等它成熟後乾了,就可以拿來種。

 

去年我撿回來的種子,就種出了三棵樹苗。

 

 



這張最妙了!第一次去拍蒴果的時候,就發現不是只有花受歡迎,

 

果子也很受小蟲的喜愛喔。

 

呵呵,意外入鏡了,這麼小一隻,我可沒辦法找牠,是牠自己找上門的,

 

而且牠正在移動喔。

 








 

為什麼花長得這麼高?我想上去拍特寫啦!

 

跟巫婆借一枝掃把來騎可以嗎?我想要哈利波特的 Nimbus 2000 喔。

 

 

 

 



 


 

這棵樹不像其他的樹一次開完,也同時結果。

 

這棵樹有的開花,有的結果實,好不熱鬧。

 





 

 數大便是美,這,就是力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