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三月底上山逛逛,目標是大屯自然公園,這回選擇走平菁街上山,

上次匆忙間沒停留,這次就先到平等國小附近的平菁街93巷看看,

這裡就叫做內寮,沒想到還有些櫻花!

 

 

(2).JPG

 

每年吉野櫻盛開的時候,橘咖啡餐廳可是一位難求。

 

 

(3).JPG

 

沿著水圳往下走,遠遠就看到山坡上還有好多吉野櫻,裡面還有幾間小屋和車子,

可惜大門深鎖,這裡是不開放的。

 

 

(4).JPG

 

這些櫻花是私人擁有,只能遠觀,

我總是肖想著,要是能進去,不知該有多好呀。

 

 

(5).JPG

 

知道這一處櫻花,是幾年前看格友分享的,當時也去過一次,

後來因為可賞花的地方很多,這一處無法接近,所以沒再來。

今年沒跑遠,雨多導致花況不太好,我正好路過幾次,就再來看看。

 

 

(6).JPG

 

步道尾端有另一個門,這邊也有小屋,

橋邊的吉野櫻是可以接近的,不過已經過了盛花期,遠望還是蠻多花的。

 

 

(7).JPG

 

回到橘咖啡附近,隨意走走,找到經過時瞥見櫻花的地方,

看了一下,有圍籬圍著,

本來要離開了,男主人卻突然出現邀請我進入賞花,讓我有點害怕又很驚喜,

他說這是老家,放著好多年,最近回來修建,有空才上山走走,

這一天他和太太也帶朋友來賞花,太太和朋友就在屋前賞花,

我走下去果然見到她們坐著在賞對面的櫻花。

 

 

(8).JPG

 

從這裡望過去,就是剛才看到的那片山坡,看起來好像左右各有一戶人家,

這裡種了好多吉野櫻,要是能規畫步道並開放,真不知道有多好呀。

 

 

(9).JPG

 

我喜歡這戶人家這個像玄關的窗子,背景剛好是櫻花山坡。

 

 

(10).JPG

 

離開內寮,往山上走,沿路有些楓樹,就停下來看看。

 

 

(11).JPG

 

黃金楓很美,開著小花。

 

 

(14).JPG

 

 

黃金楓的顏色也很漂亮,不過還不算常見。

 

(15).JPG

 

 

(12).JPG

 

這大概是所謂的雞爪槭吧。

 

(13).JPG

 

 

  (16).JPG

 

接著來到中華電信國際電台旁的巷子,望過去色彩繽紛,不過其實都過了盛花期。

 

 

(17).JPG

 

這裡有中華電信會館,是可以住宿的地方,我站在牆外,看見裡面櫻花盛開。

其實之前一次經過就有看到,不過沒停下來,沒想到隔了約十天還有。

再往前來到陽明春天的門口,這裡的吉野櫻就都凋謝了。

 

 

(18).JPG

 

再往上走,來到冷水坑遊客中心,當時只見到紅星杜鵑的花苞,

後來沒時間再去,只到大屯自然公園賞花,想必這裡也開得很美。

 

 

(19).JPG

 

接著來到夢幻湖停車場,先看看昆欄樹,這是新生的苞,不知道是葉芽還是花苞。

 

 

(20).JPG

 

有的開出來有花,有的只見到葉子。

它是古老樹種,常綠喬木,硫磺地區植物之一,

它具有假導管和多數的花蕊、心皮,在演化上屬於較原始的闊葉樹,

是台灣產唯一無導管的闊葉樹材,

木材組織以管胞為主,多列木質線所形成的紋理很美。

 

 

(21).JPG

 

無花被,花柄細長,先端膨大呈花托狀,

連接排成三、四列的雄蕊和一輪數枚心皮。

(雌蕊是由心皮組成,心皮包括子房、花柱和柱頭。)

 

 

(22).JPG

 

好小的堇菜,我一直誤以為是台北堇菜,

今年在大屯山區發現大朵的,我才知道這不是台北堇菜。

這叫做如意草,不過這種名字太容易搞混,叫做匐堇菜比較有歸屬感。

 

 

(23).JPG

 

這已經是第二次來找山寶鐸花,還是只有花苞,不過今年看到好多植株。

 

 

(24).JPG

 

雖然去探了兩次,但是到了花期我卻是在大屯山賞到花,就沒再過來了。

 

 

(25).JPG

 

最後來到大屯自然公園,這紅葉子開著紅花很特別,好像是大屯尖葉槭。

 

 

(26).JPG

 

金錢薄荷,花還蠻可愛的,但唇形花科的花都好像呀。

 

 

(27).JPG

 

遠望那白色天城吉野櫻還有花,

 

 

(28).JPG

 

等到近處,竟然都凋落得差不多了。

 

 

(29).JPG

 

再去看看八角蓮,我今年終於見到它,每次去就去看一下,

但我後來再去看守城滿山紅時,卻不見了。(生氣!)

 

 

(30).JPG

 

之前以為葳蕤就是鳴子百合,今年聽說斑葉葳蕤才是鳴子百合,

我見到有斑葉的就這一棵了,八角連不見那一次,這一棵也不見了。(真氣人!)

 

 

(31).JPG

 

當時也是帶著花苞的紅星杜鵑,

因為先巡過幾次,所以才能抓到盛開的時間再次前往。

 

 

(32).JPG

 

美麗又奇妙的七葉一枝花,也是百合科植物。

 

 

(33).JPG

 

 

回家前,好幾隻藍鵲飛來飛去,剛好在一隻要飛走前拍到,留下難得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