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 終止服務公告.jpg

我終於把奇摩完整搬到痞客邦了,今天來分享我的經驗。

想要搬家,就要先打包,從奇摩部落格上方的公告點進去,按下備份下載,奇摩就會開始打包,

打包好會寄email通知,這時不用維持在線上等候,可以關掉網頁。

 

奇摩部落格備份第一次下載.jpg

收到通知後,裡面會有連結,點一下,就會有下載連結的網頁,按一下就可以下載回來。

 

 

照片檔是空的.jpg

 

下載回來後,打開來看,我的第一次下載檔案裡,相片檔是空的,只好寫信去要求照片也要打包。

 

 

Yahoo 終止服務公告.jpg  

再次回來奇摩部落格的公告連結,移到下方參考更多相關問題。

 

Yahoo資料備份相關問答.jpg

點開後有相關問答,我圈起來的三樣還蠻值得參考的,若要請求相片也打包,請按倒數第二個。

 

 

寫信給客服 1.jpg

 

接著會出現一些格式要填,一開始只有兩欄,第三、第四欄會依序出現,第四欄輸入後才會出現下方信箱客服,再點信箱客服。

 

 

 

寫信給客服 2.jpg

 

信箱客服有五欄都要填上,上傳檔案我就把我相片檔是空的畫面擷取下來變成圖檔上傳。

填完後下方有個人資料和驗證碼,全都填好送出,有出現收到信件才算成功。

 

奇摩部落格備份第二次下載.jpg

 

第二次備份幫我準備了五個壓縮檔,這次的就有照片了。

 

解壓縮與檔案類型.jpg

剛才前面說的相關問答我稍微提一下,之前我看有人把MT檔上傳,所以也傳過MT檔,但因為沒有照片,所以就刪掉重來,

為了保住照片,應該還是用痞客邦的新模式,直接點選Yahoo部落格zip備份檔,這時就需要知道怎麼選擇zip檔。

下載回來的zip檔如果有好幾個,就要一起解壓縮在同一個檔案夾裡,再把它們一起壓縮成一個檔案,因為痞客邦只接受一個zip檔。

 

部落格匯入.jpg

到痞客邦的管理後台,在部落格裡左側找到匯入匯出,點選Yahoo部落格2013/09/02格式zip備份檔,下方會出現一行字,點進去。

 

Yahoo部落格搬家小幫手.jpg

出現這個說明頁面,就如我前面說的,只接受一個zip檔,所以有兩個以上的,要先解壓縮在一起後,再壓成一個檔上傳。

在頁面左下方選好集中的zip檔案,點選開始匯入,過一會兒就會出現訊息,表示他們收到,將排入上載,

不需要留在網頁上,可稍後再登入查看,完成時他們也會有email通知,

我的是文章先傳完,接著再慢慢補圖,但是不到半天的時間也都補好了。

 

    確認系統相簿裡的相片.jpg

 

到相簿確認系統相簿的張數,我沒數過自己有幾張相片,但至少這看起來是對的。

這個相簿是為了搬家過來預留的,千萬別任意刪減,若是刪掉,原來的文章裡就會看不到圖片了。

另外要注意痞客邦相簿用量,每個月300MB,總容量是100G(102400MB),滿了就要另找相簿或升級成付費會員,

建議都壓縮成100KB甚至更小上傳就可以了。

搬好後很開心,不過檢查了一百多篇文章,裡面有兩篇的照片沒有一起過來,再更早以前的文章我就不管啦。

痞客邦雖然說同一個檔案只能傳到一個部落格(不能開分格或備格),但今天下午不知道為什麼,系統又幫我上傳一次,

我一發現文章在增加中,就馬上寫信,但沒回應,文章已經又是兩倍,照片也在增加中。

之前MT檔他們也自動傳兩次,我刪掉後又笨笨的傳一次,才知道真的沒有相片,得重新要回有照片的備份才行,當時我已經刪了三次。

這次又傳了兩次,文章是1648篇,相片有兩萬多張,,快瘋掉了。希望直接讀我文章再做搬家程序的朋友可以省一些麻煩。

 

訂閱設定.jpg

最後想提醒大家兩件事,第一、痞客邦預設的通知很多,除了新文章通知,我還會接到格友的新增相簿通知,

我想大部分人都習慣看文章,應該不需要看相簿,所以我就到好友互動後台去勾選了不開放讀者訂閱,

如果不想接到這通知,也覺得可以不用讓別人特地看相簿和收到通知的,建議可以去改設定。

和相簿有關的,還有在回應增設留言表情,在應用市集選好後,得自己下載要用的表情圖片,再上傳到相簿,

所有圖片都算相簿容量,所以我的雖然開通了,但只選了幾個表情。

 

非廣告信.jpg

第二、聽到很多人都提到,有些通知會被標成廣告留言而未顯示,可以到後台管理部落格左側找到留言引用管理,

檢視一下,如果有這樣的留言,可以按下不是廣告留言,才會顯示出來。

 

至於版面,為了清爽,我只放了個人介紹、最新文章、最新留言、分類和日曆,

熱門文章和動態訂閱放在版面上我覺得很混亂,所以都藏起來,

自己的頁面右下角都會有提醒,隨時點開都能看到新的動態和通知,我覺得就很方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