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這篇要繼續帶大家在新加坡樟宜機場逛航廈。

我們從第二航廈搭車到第三航廈,

下車後首先看到有魚尾獅的小花園,也很有新加坡的代表性。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下樓來到第三航廈的入境大廳,有個大型雕塑"Coming Home"。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旁邊有個小森林,最矮的那棵都比我高,

室內也能把樹種成這樣,我看了真是驚呆了。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接著回到樓上,這店家非常華麗,馬上吸引目光。

原來是摩洛哥有名的咖啡品牌Bacha Coffee,

我以前不知道這品牌,就走進去看看。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裡面布置得金碧輝煌,讓人目瞪口呆。

我愛喝咖啡,但注重味道而非品牌,所以沒買。

不久前才看到也到即將到信義區開店,看來到時又會有朝聖人潮。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不經意看到像剪黏的裝飾吸引我的目光,

原來是新航SilverKris貴賓室的招牌,搭電梯上樓可到。

這次逛花園也發現好幾個貴賓室,都是要搭電梯上樓才會到。

我想除非目標就是貴賓室,否則一般人大概只會逛商店,

我以前就沒發現到這些貴賓室。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又看到了愛馬仕的店面。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小櫥窗裡的陳列也很美,我是純粹欣賞櫥窗。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第三航廈也有個LV,前方有個Crystal Garden水晶花園。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水晶燈藝術品也是相當精緻美麗。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LV的外牆像水族館影片,魟魚游啊游的,很美。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重點來了,有蝴蝶園喔。多年前轉機我也來過。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蝴蝶園有兩層樓高,兩層都有入口,而且有兩層防護,以免蝴蝶飛出。

室內夠高,還有小瀑布。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這蜜源植物好熟悉,回來後才想到很像垂花琴木。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除了蜜源植物,也會放鳳梨切片吸引蝴蝶。

做了蝴蝶裝置藝術,在上面放鳳梨或花都蠻美的,

花心也可以噴上糖水,蝴蝶就飛會過去。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上面兩隻是白帶鋸蛺蝶,左下是珠袖蝶,右下是小豹律蛺蝶雌蝶。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真的可以看到不少蝴蝶,幾乎都跟台灣的不一樣。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蝴蝶在吸水果汁液,不會亂飛,很好拍。

很多種蝴蝶,不過有些蝴蝶翅膀受傷了。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蝴蝶館內也有樓梯可上樓,但若要近距離觀察蝴蝶,在一樓即可。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我從二樓出口離開,這裡有家7-11呢。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遇見新加坡美食街。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從美食街往下看,有個長形水池,也種了些綠樹。

在機場室內營造出大自然的感覺,真的很奇妙。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樂高看板相當繽紛吸睛,九月即將在此設點。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逛著逛著,看到這個充電站,要自己踩踏,太累了點。

而且充電站插座都壞了,沒有維修很可惜。

其實航站內很多座位附近都有充電插座,隨時可坐下來充電。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要去搭接駁車回第一航廈時,看到了一些雕塑作品。

樟宜機場不僅是搭飛機的地方,航廈也不只有商店,

還有藝術品和花園,更有休息的地方,真的相當的舒適。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三航廈蝴蝶園與藝術作品

8/24回程時發現新加坡雖然也熱,但是溫度沒有台灣高呢。

 

逛完航廈,就準備去搭飛機到澳洲西部的伯斯囉。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