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九月是忙碌的,所以更要善待自己,因為這也是我的生日月。

趁著還沒最忙,疫情緩解可內用,來到南港站附近的鍋吉拉精緻鍋物

聽說大家都推薦他們的海鮮,我們家偏好吃魚和海鮮,正合我意。

餐廳外面裝潢簡單,以神祕黑色調為主,

鍋吉拉 Hotpot Monster 應該是從怪獸哥吉拉諧音來的,

這超級大怪獸的形象,是否也暗示著這裡的餐點份量很大呢!

 

(3).JPG

店面很寬,應該是兩個店面打通。

兩邊的牆上各有一幅大壁畫,牆面有清水模的感覺,

掛上許多綠色裝飾,蠻有森林的感覺。

 

(4).JPG

一進門就是櫃台,櫃檯上有哥吉拉,牆上也有布偶。

 

(6).JPG

門口的另一邊是汽水和冰淇淋櫃,這兩種是可以無限取用的。

 

(7).JPG

一眼望進去有兩桌,旁邊有幅哥吉拉壁畫。

其實這邊不只兩桌,後面是廚房,往裡走還有個空間。

疫情後開放餐廳內用,可以看到桌上都有準備隔板。

 

(8).JPG

這就是裡面的小間,擁有獨立空間,像個小包廂。

 

(9).JPG

另一半房子也有一幅哥吉拉。

 

(10).JPG

牆上好多綠色裝飾,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13).JPG

這邊也有兩個小間,和朋友聚餐要是能坐在這邊就很棒。

 

(19).JPG

條列式菜單清楚明瞭,選擇不少,最推薦海鮮。

其實拿到的是一疊,喜歡看圖示的可以往後翻來參考,

後面菜單也有單點火鍋料、海鮮、蔬菜等。

若有更新,請以店家最新版本為準。

 

(17).JPG

點好餐,就送上了小菜。

漬蘿蔔酸酸甜甜的很清爽,藜麥毛豆也很香,

右邊這個椒麻蛤蜊讓人超驚豔啊,我最愛它!

 

(20).JPG

店家的蔬菜柴魚湯頭是用多種蔬菜去熬的清湯,沒有調味很健康,

如果怕味道太淡可以沾醬。

其實湯常常越煮越鹹,這湯沒有調味挺好的。

 

(21).JPG

店家準備推出新的湯底濃辛牛奶鍋,是麻辣湯和牛奶碰撞出來的創意,

怕吃太辣的朋友們可以選擇這個有點辣又不會太辣的湯底。

 

(23).JPG

店家從日本當地進口的讚岐烏龍麵,不用出國就能吃到,非吃不可。

 

(25).JPG

看看這菜盤,我超愛多種蔬菜,光是菇類就有四種,是富含蛋白質和多種維生素的好食材。

其他各種蔬菜包括黑、白、黃、綠、紅五色都有,除了一塊豆腐,完全沒有火鍋料,純天然。

還有三隻蝦,好蝦(瞎),我眼睛都亮了。

 

(27).JPG

水蜜桃醋飲和無糖高山茶看無限暢飲,只要告訴服務人員,就會送上,我各要了一杯,

肚子要留著吃鮮魚,汽水就省略跳過了。

水蜜桃醋飲有水蜜桃的甜香,喝起來微酸,很順口。

無糖高山茶是淡烏龍口味,也不怕晚上睡不著。

 

(29).JPG

 手工魚冊和手工魚餃是店家推薦品項 。

魚冊是魚漿做的外皮,皮看起來好薄,整個樣子像古書卷,所以取名為冊。

 

(32).JPG

 鮮魚控拼盤來了,第一排是帶著檸檬片的鯛魚

第二排是鸚哥魚,第三排是海鱸魚

左邊伴駕的是超級生食等級的廣島大牡蠣,右邊的是魷魚圈

真的要比的話,五顆蛤蜊是平凡了些。

 

(34).JPG

 加點的海龍虎斑魚片,是比較少見的食材,看起來是拿出冷凍剛切的。

其實魚捕上來後要急速冷凍才新鮮,凍著切好上桌我也不急著吃,

況且切得薄,很快就退冰可以吃了。

 

(39).JPG

這沾醬是店家以蔬菜柴魚高湯為基底去特調的和風醬,

還加了蘿蔔泥和蔥末,很清爽。 

 

(40).jpg

我在開始煮前先嚐湯的味道,是單純的蔬菜甘甜,沒什麼調味。

開煮首先放番茄、木耳、南瓜、玉米、白蘿蔔、金針菇這些較耐煮的蔬菜,

然後再放高麗菜,這樣可以增加湯的甜度。

再來煮了手工魚冊來吃,感覺不到皮的存在,濃濃的海味,果然真材實料。

 

(41).jpg

手工魚餃煮起來和家中買來煮的不太一樣,也是有濃郁的海味。

若說跟魚冊有什麼不同,除了形狀,那應該是外皮吧,魚冊看起來好像沒有皮。

 

(44).JPG

重點來了,吃魚囉~我從上往下,先吃海鱸魚。

魚片很容易熟,我放在大湯匙裡煮,免得游走了找不到。

蔬菜會吸油,比較不適合麻辣鍋(會超級辣),魚就很適合了,煮起來帶點辣很棒。

這海鱸魚很新鮮,沒有腥味,我也用柴魚蔬果高湯煮,原味就吃得出鮮甜。

 

(49).JPG

第二層就吃鸚哥魚,我只在後壁湖見過一次,算是比較少見,

這肉質比鱸魚緊實Q彈,非常鮮美。

 

(52).JPG

換個口感,來吃魷魚,一樣放在湯匙上煮,

不要煮太久,就會ㄉㄨㄞㄉㄨㄞ有點嚼勁,用赤麻鍋煮味道很好。

煮太久不僅會縮水,還會變硬,千萬別讓牠們自由行動。

 

(54).JPG

進口的生食級廣島牡蠣,生吃一定也好吃,不過老闆還是建議涮一下。

 

(55).JPG

我就讓牠下水玩一下,好大一顆,味道真是鮮甜,

連帶湯也是鮮甜,滋味讓人回味無窮啊!

 

(59).JPG

吃了好一會兒,海龍虎斑魚片全都退冰變成透明的了,

晶瑩剔透,感覺就很好吃。

 

(63).JPG

我把大部分放在魚片放在蔬菜柴魚高湯鍋裡煮,放了兩片到麻赤鍋試味道,

魚片蠻薄的,沒多久就熟了,還會自然捲,放到盤裡竟然就自己分離了。

吃起來非常細緻有彈性,很新鮮,歐伊細捏,

相信講究品質的老饕都不會錯過的。

 

(51).JPG

菜盤裡的蔬菜煮得差不多了,我就煮蝦子,三隻蝦子擺成兩顆心。

我邊吃邊拍(藝術)照,自己暗自開心,玩得不亦樂乎。

這三隻蝦子都好新鮮,完全不會粉粉的,店家的海鮮品質真的很不錯。

 

(50).JPG

最後才煮鯛魚,老闆建議把檸檬放下去煮,我以前沒這麼做過,就試試看。

薄薄的四片檸檬,把湯也變酸了,好奇妙喔,蠻好吃的,

原來檸檬不只是幫生魚去腥,也可以煮,變出不同的味道也不錯。

 

(64).JPG

讚岐烏龍麵放在最後煮,成了微酸的蔬菜湯麵。

 

(65).JPG

放到濃辛牛奶湯裡就成了湯麵,好吃啊,

這如果做成拌麵或料理包應該也會很受歡迎!

 

(66).JPG

雖然吃得很飽,飯後還是要吃點冰淇淋才滿足,

抹茶和荔枝口味我都很喜歡,尤其很少吃到荔枝口味,很特別。

 

這一餐看起來東西不少,但大多是魚和蔬菜,身體負擔沒那麼大。

吃魚讓人聰明又健康,跟著我吃魚就會跟我樣聰明囉~

好吃的鍋吉拉精緻鍋物,海鮮都是精挑細選的,

新鮮又好吃,也推薦給各位老饕。

這星期剛推出八、九月壽星用餐或外帶1300元以上,

就送與壽星歲數相當數量的海水白蝦,送得超大方ㄟ~

哭哭啦過兩天我要過生日了,老闆可以補給我嗎?

 

鍋吉拉精緻鍋物臉書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38號

電話:(02)2785-6511

營業時間:上午11:30~下午2:00;下午5:30~下午9:30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