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夏天總想喝飲料,自己總會在冰箱備著幾種不同的飲料,

這回在里仁看到幾款水果製成的水果茶和果醋產品,就宅配來嚐嚐。

產品都是玻璃包裝,宅配時都包上氣泡布,還塞滿箱子不准它們亂動,

箱子裡還放有包裝時全程錄影的通知,非常細心的對待這些產品。

 

(2).JPG

這次宅配了桑椹果粒茶吟香梅汁桃源自然農場鳳梨醋原力釀有機洛神酵醋

各有各的風味和用法,就來開喝囉。

 

(3).JPG

桑椹果粒茶是矮胖的瓶子,但可別小看它。

我今年也自己採了桑椹來做,

這瓶子雖不大,但可要用不少桑椹才做得出來。

 

(4).JPG

桑椹果粒茶選用台灣在地不使用農藥及化學肥料的桑椹,

製作時也沒有添加防腐劑、人工色素或香料,

我自己煮只加糖,不黏稠,這桑椹果粒茶加了膠,會有果凍感。

未開封可放兩年,開封後要放冷藏保存,且盡快食用完畢。

使用時一定要用乾淨的湯匙挖取才不會很快變質喔。

 

(5).JPG

開瓶的時候有「啵」的一聲,瓶子裡有滿滿的桑椹果實,白色的是果粒裡面的籽,

感覺像果醬,但又有一顆顆完整的桑椹果實,與果醬看不到果實不同。

 

(6).JPG

我之前自己做,就是拿來塗在白吐司上面,也泡茶喝,

這兩種是最基本的吃法。

里仁的桑椹果粒茶比我自己做的要甜,幾乎吃不到酸味,

因為很濃稠,我個人覺得泡茶喝會比較可惜,搭配其他食物來吃就很適合。

 

(7).JPG

拿來放在優酪乳裡面增添風味蠻好喝的喔。

泡好麥片之後,加一點桑椹果粒也很棒。

 

(8).JPG

吃得到一顆顆的桑椹,很過癮。

這些桑椹果實完整且不小,煮過會縮水,長在樹上肯定要更長一些。

 

(9).JPG

桑椹果粒茶偏甜,搭配食物本身比較沒有味道的就很搭。

 

(10).JPG

我喜歡吃新鮮鳳梨,所以也挑了桃源自然農場鳳梨醋

 

(11).JPG

桃源自然農場鳳梨醋是手工純釀,

使用臺灣本島鳳梨、蜂蜜、糙米醋、檸檬陳釀十二個月以上,

這些原料也都不使用農藥及化學原料。

 

(12).JPG

第一次將鳳梨醋稀釋來喝,還是覺得有點酸,

可能加了太多了醋,應該要再稀釋。

後來就加了點桑椹果粒茶中和一下味道,這樣的組合還不錯呢。

其實這鳳梨醋真的是醋,是比較酸的,所以要注意用量,

不需要多,味道就很好;放太多就會太酸,味道反而就不好了。

 

(13).JPG

後來選擇用冷泡茶來泡鳳梨醋,冰涼好喝喔!

鳳梨醋沒有新鮮鳳梨那麼香,喝下之後,尾韻才有鳳梨的味道。

 

(14).JPG

我想起老媽有一次煮苦瓜雞加了點泡菜汁,意外好吃,

所以我就用鳳梨醋如法炮製,竟然有鳳梨苦瓜雞的味道呢,

之前不知道苦瓜怎麼煮才好,現在有了鳳梨醋,煮雞湯真好喝啊!

如果拿來做泡菜或涼拌菜,風味應該也很棒。

 

(15).JPG

賞梅很風雅,我也來點吟香梅汁,果汁含有率54%,但其實蠻濃稠的。

雖然想著就酸,但跟鳳梨醋風味完全不同。

 

(16).JPG

吟香梅汁使用臺灣在地友善耕種的梅子,

為了避免用竹竿敲打而摔傷了梅子,改以人工摘取八分熟的梅子,

一一剔除蒂頭,才能有純粹的果泥,非常的費時費工。

吟香梅汁只用梅子和糖來做,材料很單純,

建議吃法除了可以喝,還可以當沙拉醬用,也可以拌生菜,

我還想出了其他吃法唷。

 

(20).JPG

基本就是泡水喝,用冷泡茶來泡也相當好喝,

酸酸甜甜的味道很不錯,比鳳梨醋容易入口。

 

(18).JPG

吟香梅汁很濃稠,我就想到了桔醬,

於是拿來沾雞肉,能去油膩,果真好吃。

梅汁沾醬如果加點雞湯還更滑順呢。

 

(19).JPG

另外也拿來做拌麵和燙秋葵的醬汁,沒加醬油的微酸味道還不錯。

或者也可以加點香油或茶油,再加點醬油調和,味道更有層次。

 

(17).JPG

能直接喝也能入菜,我蠻喜歡這吟香梅汁的。

如果有生菜或是要做涼拌菜的醬汁,也會很適合。

 

(21).JPG

之前我也自己種洛神花來煮茶和果醬,

看到"原力釀有機洛神酵醋"就很好奇會是什麼樣的味道。

玻璃瓶裝沒有太多裝飾,但外包裝紙盒很漂亮呢。

 

(22).JPG

這可是百分之百純天然有機洛神酵醋喔!

 

(23).JPG

原力釀有機洛神酵醋特地選用花東原住民栽種的有機洛神花和有機甘蔗作為原料,

用傳統釀造技術,經由菌種發酵,使原料營養完整分解成小分子,更好吸收。

洛神花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類黃酮素等營養,對身體蠻不錯的。

 

可參考官網的影片介紹,可以更瞭解原力釀有機洛神酵醋產地來源與製作。

 

(24).JPG

用了前面幾瓶,有的在倒的時候會沿著瓶身留下來,

最後才發現這瓶口的導流裝置是個很好的設置,液體不會沿著瓶子滴下來喔。

 

(25).JPG

最簡單的喝法就是稀釋來當成飲料喝,酸酸甜甜的,有洛神花獨特的味道。

這款沒有鳳梨醋酸,但如果還怕酸,可以自己再加點蜂蜜或糖。

 

(26).JPG

我又做乾拌麵囉,洛神花果醋風味也很清爽。

 

(27).JPG

可以加在生菜沙拉裡吃,也可以先用優格調味後再淋到生菜沙拉上面,

酸甜中和,味道較為溫和。

要加點橄欖油調成油醋醬也行。

 

(28).JPG

那天看格友分享一道黑木耳和美白菇的涼拌菜,我也學著做,

把黑木耳、美白菇和秋葵洗淨、準備好,燙熟,

將香油、醬油、原力釀有機洛神酵醋和胡椒粉調成醬汁,

拌到菜裡去,就成了可口的涼拌菜,兩三下就被我吃光了。

 

有了這四款水果茶和果醋飲,我的飲品可就更豐富了,

天天變換不一樣的飲料喝,也可以做出好吃的菜。

由於原料都很天然,不用擔心有太多負擔,也推薦給好友們。

如果想瞭解更多,可以直接參考以下的產品頁面喔。

里仁桑椹果粒茶

桃源自然農場鳳梨醋

里仁吟香梅汁

原力釀有機洛神酵醋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