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繼上篇...


初六(2/8)下午,從羅東經過三星,趕往牛鬥,


這時已經快要五點,天色暗下來了。


第一個上坡,就看到成排的初開櫻花展現在眼前,


我隨即往路邊停車,拍照囉。


 



 02


近看才知道是重瓣的。


 



 03


一枝獨秀。花都有點高,要拍特寫不是很好拍。


 



 04


儷影成雙。也有單瓣的山櫻花,但花形有點單薄的感覺。


 



 05


到了上坡頂端,看到這棵也開得頗茂盛,再次下車。


 



 06


這也是單瓣的花,但跟剛剛的山櫻花看起來不太一樣。


 



 07


三五成群


 



 08


往回望一望,遠處的一排櫻花若隱若現,路邊也有人停車賞花。


 



 09


繼續前行,再轉個彎,看到對面車道有人停車在拍照,


那花看起來不錯,我們也來湊熱鬧。


 


 10




天氣太冷了,擠在一起比較溫暖一點。



 11


再轉彎,還有一段路旁的櫻花也開得不錯。


要往牛鬥前面這段路兩旁都陸續有些花,算是開得比較多的。


 



 12


又見複瓣的花,喜歡她們的飽滿。


我還發現,櫻花似乎很少單開的。


 



 13


雙胞胎芭蕾舞姊妹



 



 14


來到了一個轉角處,有個小小的櫻花公園。


這裡的櫻花樹還不大,假以時日,應該會很可觀。


 



 15


通常往上拍都是暗暗的,這張看起來還有點清透,


我覺得有點像萬花筒內看到的圖案。


 



 16


繁花錦簇,媚力無限。


 



 17




雙雙對對


 



 18


路邊有一棵比較高大,花看起來也比較壯觀。


 



 19


五點半了,不得不用閃光燈。



 


 


 20



身後的那棵樹上,掛了整排的鈴鐺。


拍了好一會兒,我還想到牛鬥看看有沒有李花,所以趕緊催促上車。


 



 21


終於讓我看到了,接近路邊就有一棵盛開的!


兩年前來的時候天黑又下雨,只看到稀稀落落的李花,


這回讓我看到盛開的李花了!



 



 22



今年才知道李花都是成串開的,好像我在擦鋼琴的雞毛撢子,


也像瓶刷,盛開時真是漂亮。


 



 23


花開得很密


 



 24


看起來還挺柔弱的樣子,好像輕輕一碰花瓣就會掉下來。


 



 25


來張個人照,這趟旅程算拍了不少。


 



 26


正要離開時,我發現了桃花。太暗了,只好使用閃光燈。


 



 27


拍完都已經六點了,打道回府囉。


 



 28


晚餐就到羅東夜市簡單覓食,停好車看見這花燈佈置,很有年味。


解決了晚餐,休息了一會兒,就回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