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梅花開的時候,我就會開始注意櫻花和李花

二月初是李花開的時節,這回我們準時赴約了。

賞花實我最怕人潮,所以會提早出門,那天七點多就出門了,

氣象預報說天氣好,可是一路上卻都是濃霧,

又被耍了,人算在不如天算呀。


一年只去一次,路不是很熟,只記得要接72號快速道路,

但是中山高速公路上的出口完全沒有提醒,直到我衝到了后里,

發現已經到了台中,才趕緊回頭,原先心裡還很開心,才九點半就到了后里,

結果卻是跑過頭,等回頭再到目的地,已經過了十點半。





才過腦寮庄橋,就見到不少人,還有中巴停在路邊,

我也只好把車停在東山橋前,不敢再往上開,

一下車,開始下雨了,實在有點不情願走上去,

但大老遠跑來
,也只好走上去了!





橋附近就有李園,花開得不錯,就是這一大串一大串的花很吸引人




不知道是天生的還是經過雕塑的,樹形向外伸展,還蠻美的。








走在半路上,望見對面山上也有一大片李花園耶,怎麼去年沒發現

邊看邊一直肖想那到底是什麼地方,要怎麼過去?





撐著傘往上走,過了一個彎又一個彎,比我們原先想像的要遠,

路很陡,我們走得氣喘如牛,衣服都溼透了,

大約半小時之後,終於見到了祕境李花園,

人潮雖然不到摩肩擦踵,但還不少,有中型旅遊團,也有攝影團來外拍。





除了一大片白茫茫的李花,也可以看到一些粉紅色的桃花,




這一棵就有桃花也有李花,好像是李樹接在桃樹上,

有些桃樹又繼續生長的樣子





趁著人潮淨空的空檔趕緊搶拍一張。




忽然聽見旁邊的人說雲海來了,我也跟著拍,

去年就發現泰安的山上有雲海,

不過若要好好的觀賞,好像要去雲山莊比較好





從李子園往對山看,比剛才要清楚得多,

照片下方的房子去年我們好像有開車過去,但也就停在那裡了,

看起來再繼續開進去,有機會可以到達上面那一片李花園喔。

當時我沒想清楚,下山後沒過去,

現在整理照片頭腦才清楚了起來,我開始盤算明年了。





往左邊一點的山谷裡看,山坡上也有些李花,只是拍得太灰暗了,看不清楚。

本來完全認不出來是什麼地方,

下山後沿著柏油路往裡面走了一段,正是這張照片裡所拍的地方呢。





這片李子園是有人種的,上面有兩間農屋,我們就朝著農屋走過去

今年有些李樹好像生病了,沒有開花,看起來不夠壯觀。





農屋前有些地種菜,許多人在這平台前聊天,當天園主也在呢。




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瘋狂,追花追到深山裡來了。




李樹的枝幹向外伸展,和梅樹還蠻像的。




當天在此園唯一還算清晰的特寫,還好後來在別處還有拍到美麗的李花。




就是這些一串串的花,讓人總是驚嘆她的美。

其實梅花、櫻花、李花、桃花都是薔薇科的植物,難怪很難分清楚呀





小屋後方還有一小片李花,上面一點的地方也開得不是很好,

今年就沒有吸引我再走上去的衝動了。





天氣不好,加上花沒有滿開,我拍得興味索然,

大概上山時爬得好辛苦,接近十二點,就想吃東西於是就下山了。

從產業道路往農屋方向拍過去還不錯





樹下像隧道一般,可惜低矮到無法走進去。

聽說有些地方可以從李樹下走過,

這個園區我沒找到這麼浪漫的地方,會不會是在對山那一片呢?





這個轉彎處停了一輛車,從這裡也可以拍到全景




這是能拍到整個李子園的最低點了




下山時才有心情拍路上的景色,這一路上山,有不少這樣的髮夾彎。




下山之後,捨棄了所謂往第二登山口的產業道路,

開著車回到柏油路上,繼續往裡面探險看看,

沒多久就看到路邊有盛開的李花,附近有戶人家

這路中間的大樹好像是九芎呢。





這戶人家大門緊閉,也沒有人的樣子,

門口的山櫻花和炮仗花正盛開,隱約可以看見屋子後面也有李花。





往下走一點有幾棵盛開的李花和桃花,




真密的花,




這樣才有雪白的感覺,眼睛才會亮起來。




路邊有一棵不一樣的花,猜到了嗎?這應該是梨花。




我還爬到屋子後面去看,那幾棵李花也開得很美,

往對山看過去,意外發現上面有一片白白的,





拉近來看,就是剛才去過的李子園,哇,我都不覺得有那麼高耶。

這樣比較起來,是不是前面看到對山的李子園比較大片呢?

越來越想找出到底是在哪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