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前就聽說淡水楓樹湖的木蘭花開了,大年初五有空就趕緊去賞花,

上山的路有些陡,也無法會車,有許多人停在下面一點的地方就走上山,

跟去泰安賞李花的產業道路很像,這天也起霧,連天氣都像啊

其實一路上有許多櫻花、桃花,慢慢走邊賞花也不錯





這園子是私人的,路的上面和下面各有一區,看起來是苗圃,種樹來賣的,

下面一區的木蘭花比較多又大棵,也有像這樣的鐵門,

不過旁邊並沒有全圍起來,大家就這麼進去賞花了。




去年突然有不少人找到這園子,去年我也是第一次去,可惜已經錯過開花期

今年經過媒體報導,我去的那天人聲鼎沸,

耳邊聽到好多人說第一次看到,好漂亮,都是看到電視報導找的。





園裡的木蘭樹已經小有規模,花兒正盛開,今年沒有錯過了!




這花有人叫它木蘭有人說是玉蘭

也有人叫它木蓮
,說是長在樹上的蓮花。

我剛才為了要再次確定名稱,搜尋了一下,才發現它應該是二喬木蘭,

難怪在格友主日家看過她這麼寫,是我之前一直搞不懂。











原來,白色的木蘭花和紫色的木蘭花自然雜交後出現了二喬木蘭,

花瓣裡面白色,外面粉紅色或淡紫色,

比紫木蘭要容易繁殖,很適合做為觀賞花木。

去年去得晚,有見到深紫色的紫玉蘭,據說它最難繁殖,不容易栽種,

只比瀕臨絕種好一點,是非常珍貴的花,
花蕾入藥就是辛夷

今年卻不見開花,想來應該是比二喬木蘭開得晚


而我一月中就在陽明山看到白木蘭開花,看來花期不是在同一時間。




二喬木蘭的花瓣裡面是白色的,




外面是粉紅色或淡紫色。

花瓣掉了一片,正好可以拍到花蕊

紫玉蘭的花蕾得像毛筆頭,所以又有木筆之稱,

這二喬木蘭的花蕾看起來也有的毛筆頭的樣子。








園裡的小路往左下可以到園主家裡,就在花園下方。

往右邊可以到步道,要往下或往上都可以,有指標,我還沒走過。























這一棵的花色稍微深了一些。







不小心看到了這隻蟲,花瓣被咬了。







拍照的時候看到了兩個蜘蛛網,要拍特寫好難。




蜘蛛絲太細了,相機鏡頭找不到對焦點,

背景亮晃晃的,肉眼也不容易看見那蜘蛛網。

稍後我們到另一處農家,那邊就有好多漂亮的蜘蛛絲

主人說起霧才有的,下回再分享了











離去前試著拍下園區全景,可惜霧濛濛的一片,很難看得出來。

其實園區不大,但樹都蠻大棵的,也開很多花,算是很少見的,

難怪新聞一報導,人就蜂擁而至

我越來越覺得人也像蜜蜂一樣,哪兒花開了都知道,

只是蜜蜂採蜜、人賞花,我們等著吃蜂蜜就行了





往上的步道旁隱約看見盛開的八重櫻,如果天氣好一點,我會想上去走走。




到山下平一點的地方,發現許多櫻花,停靠路邊賞花拍照,

沒想到進出的人車不少,要進旁邊巷子的車有好幾輛,

不知道他們是不是這邊的住戶,似乎不太歡迎外來的遊客,蠻不友善的。





走在小路上,抬頭一看,才發現大樹下有個門,

這裡的住家好隱密,沒仔細看都沒發現耶,頗有山中桃花源的意境。

希望大家來賞景能好好愛護這,輕聲一點,好景才能長長久久呀


arrow
arrow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