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2/12到泰安洗水山遊完大片李花園後,才下午兩點多,


於是轉往鷂婆山下的天然居喝茶休息。


先前在洗水山遇到的兩個女生告訴我,他們前一週來過這邊,


這週這邊的葉子都長新芽了,所以我只是帶著探路的心情來看看。


才轉進岔路沒多久,就看到一片山坡的李花園,


不過沒有洗水山的密集,也的確長出綠芽了,所以就沒停車拍照。


一路上都能看到路邊有些李樹,但因路小不好停車,我就一路開上山,


快到天然居的時候,左邊山坡上看到鷂婆山草莓園,


山上有一片白茫茫的李花園,我好想去,


但因為路小不好停車,好友也累了想休息,所以先到天然居去。


沒多久在右邊看到了一棵粉紅色櫻花,接著就看到天然居的招牌,我們到了!


 


02


天然居有供餐,也有民宿,停好車,馬上就被這幾棵艷麗的八重櫻吸引。


 



03


對著天空拍著櫻花龍,突然發現有飛機飛過畫面,趕緊捉住它。


 



04


這棵盛開的八重櫻繁花似錦,吸引著眾人的目光。


 



05



這一棟應該是民宿,我看指標,後面好像還有其他的建築。

往下走有花園小徑,我們累了沒往下走,只在上面看。

 



06




這是喝下午茶的地方,我們先坐下點餐,再到庭院裡逛逛。


 



07


我們點了一壺紫蘇梅茶和一份鬆餅,是老闆主動提醒兩個人點一壺就夠了,


點了餐,我們就先去庭院逛逛,回來就有下午茶可吃了。


 


08


這木造房子很有古早味,窗戶可以打開來看風景,


從窗子望出去可以看到剛才走過的路和李花園,視野很不錯。



 



09


這就是從窗戶望出去的景色,下面庭院裡有粉紅色櫻花,


對面山上就是剛看到的那一片李花園,中間還有些櫻花點綴,


我一直跟好友說,回家前我還想要去。




 


10


進到天然居,好友最想看的就是這棵粉色櫻花,大棵又容易親近,


我們就喜歡粉色櫻花,在這裡流連了好一會兒。


 


11


這我覺得這棵好像武陵農場的紅粉佳人,不知道對不對?


這裡有好幾棵,不過有些才剛開而已。




12


這花有甜甜的香味,讓人印象深刻。


 




13


旁邊有一棵柑橘,結實纍纍,果實也很大顆。


我發現這邊也有青楓,我又在地上撿了一些種子,想要回家種。


逛完庭院,喝完下午茶,好友拗不過我,只好跟我從草莓園那邊上去看李花。


 

 


14


車子停在路邊,先到草莓園,當然要來拍一下,


以彌補早上經過眾多草莓園沒下來拍照的遺憾,


雖然紅的不多也不是很大,但結實纍纍呀。


 


15


來張草莓花特寫吧,開了不少花喔。


 




16


這花的中間部分,已經可以略見草莓的輪廓了。


 


 


17


這裡看到好多草莓,不過在台北買水果時聽老闆說,


今年雨水多,所以產量比較少呢。





18


沿著草莓園旁邊的小路走上去,沒多久就來到這片李花園。


路邊還有幾棵蠻大的櫻花樹,紅白互相映襯爭豔,煞是好看。


 


19


我很好奇,就一直往上走,往回拍,櫻花樹很壯觀。


好友累了不想爬上去,我就自己上山囉。


 


20


這裡有戶人家,我們下山時老闆走到外面來,好友和老闆聊了一下,


原來這片山坡是他的,李花園和櫻花是他種的,對面山坡則是他家兄弟姐妹的,


山下草莓園和天然居是他姊姊們在經營的,這片山股幾乎都是他家人的了!



 

21


沿著小徑往上走,地上有些牛樟苗,是老闆培育的。


再上去還有頗大的鴿籠,有些鴿子在裡面咕咕的叫著,也是老闆的心血。


 


22


走到小徑轉彎處看這片山坡,主要是李花園,老闆還在路旁種了一些櫻花。


太陽還高高在上,我只好背光拍照,結果拍到了光芒呢。


 


23


我爬到李花園的最上方往下看:


左前方有房子的地方就是剛才的天然居,粉色櫻花還隱約可見;


山下的道路和草莓園盡收眼底,路邊有人停車也想跟進尋找李花喔。


 


24


從上往下把整片李花園拍下,眼裡見到的是一枝枝往上生長的李花枝條,


那樣子像極了向上叢生的草。





25


往回走了,回到下方櫻花樹邊,看到另一區的李樹有陽光照射,


拍照時蠻刺眼的,還擔心會過曝呢。


 


26


和老闆閒聊時,老闆只著遠山說,那就是鷂婆山,


看起來頗高,我們還是在山下玩就好囉。


 


27


從上面看草莓園,像梯田般一層一層的,


雖然面積不像大湖地區的那麼大,但也小有規模,


旁邊有些油菜花點綴,看起來也挺美的。


 


28


回到馬路邊,心滿意足,是該回家了,臨去前在拍一張這層層山景。


如果我有這樣一片山坡地,我會做什麼呢?如果是你,又會做什麼呢?


 


29


沿著汶水溪旁的公路往大湖方向走,看見山上有美麗的雲霧。


最近也聽說這一帶有好幾家看雲海的景觀餐廳都很棒,


可惜我們這一趟只能賞花,沒時間去看雲海,有機會再去吧。


在72號快速道路的回家路上,因為有幾個紅綠燈而塞了一會兒,


這段路的濃霧也真叫人領教了,也難怪有景觀餐廳可以賞雲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