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裡,櫻花到處開,賞花還真忙,

格子裡也到處都是櫻花,希望諸位還不會嫌煩。

上武陵農場的前幾天,在台北拍了一些,這篇就先分享一下。

靠近陽明山仰德大道入口的至誠路上,有兩棵蠻漂亮的寒櫻,

我們從一月下旬就開始注意它,卻還是差點錯過,

我是看到格友貼出來,才趕緊去賞花。

這櫻花樹就在大馬路邊,也沒有圍起來,如果有經過,絕對不會錯過的。






在兩棵寒櫻中間,有一棵比較小的梅花也還盛開著。





雖然在武陵農場看過了許多梅花,

但在這裡看到粉紅色的梅花,還是覺得很漂亮。






這種梅花好像比士林官邸白色單瓣梅花要晚開很多,每次來拍櫻花都還看得到,

今年或許氣候特別,這時候還有很多花呢。





我先拍比較少花的這一棵,主人正好在門口整理花園,我和他聊了一下,

他說這棵有十幾年,是寒櫻,也就是富士櫻,是台灣山櫻和日本山櫻的雜交種,

和平菁街42巷裡的粉紅色櫻花是同一種,陽明山上也有不少。

這花比山櫻花開得晚一點,大約一月底開,兩週就差不多謝了。





這天是下班後趕過去拍的,陰天,光線不太好,但就是愛拍。





櫻花配上二樓的欄杆還蠻美的。





想要讓它透光又不太透光的櫻花





要看仔細囉,後面還有櫻花,是在屋頂上喔。





去年我才第一次發現至誠路的櫻花,那時沒注意到隔壁屋頂上還有一棵,

今年看到好驚訝,我以為櫻花都得種在土地裡,

而且屋頂上那棵不小耶,不會是盆栽吧?!






回頭來拍最大的這一棵,樹上掛著牌子說正在錄影,那感覺其實不太好,

不過因為很漂亮,還是會吸引很多人過來拍照,

去年經過的時候就有好多人,今年因為是平常日下班後,

所以沒見人潮,才能讓我慢慢拍。






不僅是粉紅色吸引我,它開的時候都是聚集式的開,看起來就很壯觀。





一整個枝條都是花,綠葉也長出來了,

這就是我下班趕來的原因,因為我知道快要謝了。






我東張西望,想要找些不一樣的來拍,可惜沒有很特別的,

這一撮某個角度看起來有點像心形,但又不是那麼像。





這櫻花的花瓣像葉脈一樣有紋路,

不過太多朵,失去焦點,應該拍單朵特寫才清楚。






這一串串聚集叢生,真的很誇張耶。





我在樹下,就拍櫻花枝條垂下來的感覺吧。





一串串的鈴鐺,只可惜沒有聲音。

*  *  *  *  *





隔了幾天,趁週六有點空閒時間,就往陽明山去逛逛吧,

途經中山北路銘傳大學前面,看到一排黃色的小葉欖仁,忍不住就下車拍照了。






還是有點距離拍起來比較好看,從正下方往上拍會變暗,

如果增光的話,背景就會變白。






還是先到櫻花林外面的巷子走走,山上在飄雨,不好拍照。

唉,為什麼跟兩個星期前一樣,看起來花還是不滿呀?!






往私人經營的櫻花林看進去,紅紅一片,裡面的花況似乎不錯。





櫻花包圍著餐廳,在這裡用餐氣氛應該很不錯。





天氣很冷,我們在這入口處吃了一碗暖呼呼的地瓜湯,





隔著圍牆看看裡面的景觀餐廳,種了不少櫻花,

要是晴天在櫻花樹下散步或喝茶,一定很浪漫。





這裡也有一些粉紅色的櫻花,聽說陽明山上有昭和櫻,不知道是不是就是這種?





吃完我們就離開櫻花林,不過從下面遠處觀望,櫻花林的花蠻多的,

怎麼近看和遠看差這麼多呀!






再度來到紫藤苑的巷子,今天櫻花新樂園有開,門口粉紅色櫻花也漸漸開了,

花30元就可以入園,我們沒時間,就沒進去了。

門口有些櫻花要賣,有的正在開花,好友很想買一棵回家,

不過老闆不在,來幫忙的鄰居不知道要怎麼賣,只好作罷。






門口對面的粉色櫻花上次我們就拍得很開心,

這次已經長出一些綠芽了,到底是什麼櫻花呢?好像是昭和櫻呀。






這老闆的園子裡花很多,還有紫紅色辛夷,其實面積應該不小,

遠遠看到園子後面有一處是粉紅色的櫻花林呢。






這回有顏色更淡的花開了,是吉野櫻嗎?





吉野櫻應該要到三月才開花的,怎麼這時候開了呢?

我發現越是賞櫻花,知道的品種名稱越多,但有些真的不會認。





這是離開櫻花新樂園之後,從後面拍到的櫻花林,

後面粉紅色的就是櫻花新樂園裡面的花。






這來了兩次,都停在這小巷子裡,能找到車位很幸運呢。





離開後想去找六窟溫泉,結果因為交通管制的關係,讓我多繞了一些路。

這裡其實離陽明公園不遠,據說是在草山行館下方,

不過路不大,要認得的才知道往這裡鑽。

這裡的櫻花看起來是山櫻花,好多已經落盡長綠葉了,明年可得早點來呀。



*  *  *  *  *

昨天又上陽明山,主要是去湖山綠地水池邊賞水仙,很香很迷人,

不過被雨水淋溼,花瓣有些都要透了,想賞花的要把握時間,

路上有些比較小棵的白色櫻花開了,不知道是不是吉野櫻。

陽明公園內噴水池旁的粉紅昭和櫻開花了,如果有好天氣,就可以上山賞花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