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4 星期一


離開東華大學,回到台九線上往南,不久,在219.5公里上橋前,就看見往立川漁場的路標,於是走橋下,跟著路標走,一路上看起來都是產業道路。途中會經過理想大地渡假村,只看見淡灰綠色的圓形的屋頂,和農村感覺有點不搭調,不知道裡面的設備如何。我繼續跟著路標開,附近都是養殖魚塭,會聞到一點臭味。接著我就看到一片似曾相似的美麗景色,對啦,這就是立川漁場網站上看到的景色,不過這裡看起來並沒有開放給遊客進去!


 



往前直走不久後,就看到路標要向右轉。哇,這裡有遊覽車,人可不少喔,原來還真的是觀光景點耶。定睛一看標示牌,台糖和白蘭氏蜆精的原料黃金蜆都是從這裡出去的。除此之外,這裡還有貴妃魚、香魚和活力鯛(吳郭魚)呢。


 



我很幸運的找到停車位,先看到的就是這外面的魚池。 


 



魚池的涼亭上方有個恩典鐘,有魚、有恩典,立意不錯。要是涼亭上爬滿爬藤植物,就更能待在涼亭下乘涼了。


 



五彩繽紛的魚兒大概感覺到我這條大魚的蒞臨,全游過來了。 


 



這門前的小池塘有鐘、有鯉魚,還有噴泉和垂柳,也是挺美的。

 



該進去瞧瞧了,這裡面有展示,也有影片介紹。後面則是餐廳,要先在櫃檯買票,主要的美食當然就是此地出產的蜆和魚囉。側邊也有一個餐廳,主要是合菜桌。我看在這裡用餐的人很多,所以沒有在此用餐。 

 



蜆之館後面有個摸蜆體驗池,水很淺,大人、小孩都可以在這裡玩個夠。 

 

 

 


 

要下去摸蜆的話,每人要先付一百元,在蜆之館後面的餐廳櫃台購買即可。摸蜆池外圍有一圈木棧步道,我沿著步道走了一圈,後方有個石頭做的蜆,每隔幾秒就加壓噴水,還挺有趣的。

 



回到蜆之館和餐廳中間,有個魚池,裡面有好多"大魚",據說是烏鰡。既是我的同類,那當然要照相留念一下。

 

 

因為沒有下去摸蜆,也沒有用餐,逛完了開放的觀光園區,我就繼續去探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