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是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學校照例都會舉辦慶祝大會。三到六年級到操場集合,升旗之後就坐地上看表演,表演則是事前徵求有意願的同學上台。

 



三年級的啦啦隊表演,熱情有勁。
 



由家長會副會長帶領的團隊要跳街舞囉,最右邊那個穿綠背心是我班上的學生。
 
 


在台前照相的這位就是家長會副會長,她曾到美國唸書,目前開了一家喬登美語,也有安親班的服務,學校裡有不少學生去那邊上課,這個街舞表演就是那邊來的。她身為家長會副會長,也常到學校幫忙。小時候她是我們學校的學生,我到這所學校的第一年就教她妹妹。不過她們兩個姐妹差了很多歲,我教她妹妹時,她好像已經畢業了。
 
那時她爸爸是學校的副會長,他們家裡開羽球館,她也練球,是箇中好手。她先生也是大陸羽球好手,現在小孩已經上我們學校,她希望以前教她打球的老師再教她的小孩。而這位老師正是我隔壁班的老師,他已經教了四十年,六十一歲了,對我不錯,我時常有現泡的好茶可喝。他上學期也教我和兩位同事打,我也喜歡打,可惜我好像容易受傷,不是很適合打羽球。
 


 
這是輔導室佈置的,教師風雲記事是每年都會做的:每個小朋友都會拿到一張表格,可以寫下自己印象最深刻的老師和事情,拿去輔導室投稿,好的作品就會被貼出來。
 



做海報也是輔導室提供壁報紙,各班自行決定要不要做。這幾張上面都貼滿了小紙條,是學生們寫給老師的話。
 



這天收到三張卡片,都是女生給的,有兩張好可愛,這是代表我也很可愛嗎? 其中一張是常回來看我的畢業學生送的,每年我生日和教師節她都會來,今年高二了,正在準備考日文初級檢定,晚上也很認真去火鍋店打工。晚一點的時候有另一個學生也來看我,她很少來,遠遠看我已經有點不認得了,我還以為她要去找別的老師,進了教室叫我,我才認出來。她老爸是大明星劉尚謙,我也只有在畢業典禮時看到他一次。
 
 


嘻嘻,禮物三份,其中一份是要祝福教師節和中秋節的,想也知道就是那鳳梨酥囉。其實上星期我就收到月餅和柚子,已經開始過中秋節了。站在家長角度,我個人認為不需要特別送禮給老師。站在老師的角度,我也不一定會收禮,尤其是很難教的學生,我會說:等你表現好了我再收。只要學生好好聽從指導,努力學習,就是給老師最大的禮物了。
 
在你的學習過程中,你也有讓人難忘的老師嗎?來分享一下吧!
 
在此也要感謝許多格友的祝福,讓我的教師節好溫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