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今年教師節學生送的禮物,她媽媽在日本航空公司工作,這禮物裡的說明也是日文,應該是她媽媽買的。我看不懂日文,只能在禮物外表隨意看看,下邊有個刻度寫了 milk和 lait,我知道是牛奶,可是覺得很奇怪,這看起來像沖茶器呀!今天問這女孩,她也說是沖茶器呢。不過這東西大約只有12.5公分高,直徑七公分,比一般沖茶器小,到底是什麼?請繼續看下去。


大家請看下面的日文說明和圖解,猜猜看這是要做什麼用的!看得懂日文的人當然就不用"猜"啦!


 



使用說明(請試著看圖說故事)


 



注意事項



 


我有點子了!我們班這學期有個非常可愛的桃太郎,就請問他吧。

 

他說,要放70度C的牛奶到有刻度的地方,使用上面那個器具上下抽動,一開始10次先慢慢的,後面20秒要快一點,然後放一分鐘,再倒入有咖啡的杯子裡。喔,原來是打奶泡的器具耶!

 

至於注意事項,因為是玻璃材質不耐熱,所以不能直接在火上加熱,不能放像電湯匙的東西進去,不要用鋼絲球刷洗,不要放在高處或用力碰撞。

 

我發現和他一起看這張說明,我都看懂了耶。

 

這桃太郎平常都笑嘻嘻的,話常常說不完整,可愛的模樣一點也不像五年級,但他的年紀的確是五年級,好多女生還會捏捏他的臉,這樣當然是不行啦,都會被我糾正。

 

他常常不知道要帶什麼東西到校,或該帶什麼作業回家寫,卻讓人捨不得罵他。最近真的忘得有點離譜,我罵他後,叫他課本要帶來,他就很認真的說"好"。這會兒他已經替我解說完畢,我說我要幫他照相,他卻裝嚴肅,都不笑了,認真的樣子還是很可愛。

 

聽說他在日本上學都被欺負,可能就是因為個子小吧!不過我也很驚訝,他的日本爸爸竟沒有叫他要回手,聽說日本人都會教小孩被欺負時要打回去的。現在他在我們班讀書每天都很開心,不過他的中文程度差很多,跟不上五年級的程度,阿姨沒有給壓力,就是讓他盡量學。因為爸媽都不在身邊,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不會突然要跟我們說再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