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聽障奧運於9/5至9/15日在台北舉辦,上個學期就已經知道我們學校分配到要幫南非加油,那時就開始鼓勵學生認識南非這個國家。就在開學前,八月二十七日南非大使館派了一些人到學校來做交流,他們帶來了一些有南非特色的東西,例如:長頸鹿和明年(2010年)世界足球賽的小型立板,世足賽明年要在南非比賽喔。
 



致詞之後,又介紹南非的多元種族,他們的種族也很多,看起來不輸台灣喔。
 
*****************************
 



這次學校有安排高年級參觀聽障奧運的比賽,足球賽在大佳河濱公園戶外,排球和羽球賽在體育場,游泳賽在新竹,我挑了九月十四日星期一上午的桌球賽,就在不遠的小巨蛋,有一位組長和一位家長同行,學生可興奮了,我也是第一次進到小巨蛋裡面。
 



出發前我們先貼了紋身貼紙。知道怎麼用嗎?要拿水沾濕,撕掉上面的一層塑膠膜,貼到要貼的部位後,再把紙拿掉。我在左、右前臂各貼了一個,有些學生貼在臉上,有的貼在手背。我還拿到了一件白色運動衫,透氣性不是很好,在小巨蛋裡面冷氣很強無所謂,回到學校裡感覺快中暑了。場內可以看到別的學校或一些工作人員穿了不同顏色有聽奧標誌的運動衫,我以前出國會在各地買T恤,所以覺得這些運動衫也頗有紀念價值。
 
 


場地前方是大會運作處,上方有個轉播牆。觀眾進場的入口處有貼賽程,每半小時一場,共有八桌,那天早上南非有一場比賽,我們中華台北有四場,其中三場在第八桌,距離我們不是很近,學生好像也看不太懂,大都在聊天。裡面冷氣很強,過不了多久就有學生開始在叫冷了,一直有人要跑廁所,我觀察了一下,這邊的廁所數量上的設計還不錯,這一區裡的男生廁所有一個入口,女生廁所則有三個入口,很人性化的設計。
 



欣賞一下參賽國的國旗,有好多我都不認得,學生看到旁邊和對面幫忙加油的學校拿的國旗都會一直問,我說,得回去查一查。大家知道左邊這個國旗是哪個國家嗎?(答案前面有提到)
 



來看比賽囉!第二場和第三場的男單都打得好認真,教練都在旁邊隨時待命,還有一些媒體在攝影,電視牆上也都看得到。大會也有提醒觀眾,拍照時不要用閃光燈,以免影響選手比賽。
 
有些學生看到球飛到場外,有個學生問我:如果球打到外面的話被我們撿到的話,要不要還給他們?我從來沒想過這個問題,不過既然不是我們的,應該要還吧。
 



男單打完,十一點以後開始有女單的比賽,我們看的這一場女單,兩人實力差蠻多的,我們的選手很快就被打下來了。在場有些是國中生,他們帶了綵球來加油。其實選手們是聽力有問題,所以加油時可不要大叫喔,雙手舉起來向內向外一直翻來翻去就是拍手的意思了,不過我們還是看到很多人在喊叫,大家還是習慣要叫出聲音來。
 



因為看到新聞報導聽奧相關產品,同事也說她花了五、六千元,於是我請生教組長看著學生,我自己去小逛一下專賣店。這家店在小巨蛋一樓,面積其實很小,但購買的人還不少,結帳要排一會兒隊!彩虹字 Power in Me 的黑色T恤很好看,蛙娃也很可愛,還有騎腳踏車用的頭巾、夾腳拖、鳳梨酥、立體球形拼圖鑰匙圈、便條紙、環保杯等等,還有可放小東西的護腕沒拍到,東西的單價不是很便宜,不過還是很多人捧場,結帳的隊伍一直沒有停過。我怕要等很久才買得到,所以看看就趕緊走了。
 



十一點半賽程都結束了,我們也要回學校囉,門口外面有好幾個像站牌的招呼牌,是要載選手到其他場地的接駁車。我們也全班一起拍張照片留念吧,為這次的參觀畫下美好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