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還是常跑出去騎車,其實是因為心情不好,想把自己弄累一點,比較好睡覺。

 

上週三傍晚,我獨自一人騎單車到二重疏洪道,想看看能騎到哪裡就到哪裡。因為不是假日,路上人很少,我一路騎到八里渡船頭,看時間還早,就繼續騎到挖仔尾,不到一小時半就到了。有時間真好,可以騎遠一點,繼上次騎到八里渡船頭就回轉,這次又創了自己的記錄。那時已經六點,天色開始暗了,雖然我有帶手電筒,還是覺得頗暗,也或許是心情灰暗的關係。

 

回來的時候,手麻加上屁股痛,不舒服到不想騎,有幾段路下來走。走比騎舒服,但是荒涼幽暗的路上,更顯孤單。還好諸位騎士都是去騎腳踏車健身,擦身而過,沒有人停下來打我的主意。因為下來走了三次,回程就花了比較多的時間。

 

回來後雖然屁股痛,我卻不累。回到公園碰到阿幼、阿梅和阿貴,本來想找她們去吃我上星期六發現燒冷冰,但她們累了不想去。後來我帶David故事的兩本書去給她們看,看完和阿幼及阿梅去我們上個月常去的粉圓國吃粉圓冰,心情才稍稍好一點,還好我認識了她們,不然這一年多來寂寞感覺一發作真讓人難以承受。

 

************************

 

週四晚上鄰居把他的功學社T2單車借我,熟悉單車的人應該都知道,這車算是不錯的車。他平常都騎到土城上班,半小時就到了,好不容易有空願意借我,一直說叫我騎去疏洪道看看。我說我昨天才騎去八里,他說,那你騎去八里看看,這車很好騎,晚上也不趕時間,來回一趟應該很快的。他幫我調了一下坐墊高度,並叫我注意兩件事:一是手不要撐太直,二是腳放在踏墊上與踏墊同寬即可。阿幼和阿貴想騎,於是我們騎到成蘆橋,留下阿梅自己走幾圈。

 

我們來回一個小時,除了坐墊有一點高,那車真的很好騎,騎一下就不用一直踩,阿幼和阿貴總是在後面追我,若是騎去八里應該很輕鬆。回來的時候我和鄰居討論了一下,那腳踏車買來的時候就像空車,車上的所有配備都是自己去買來裝的,真是專業啊。我們也討論了坐墊的問題,他說這車唯一的缺點就是坐墊若降低到女生可騎的高度,就會鎖不緊而掉下去。原來是這樣,難怪他沒有幫我再降低一些。

 

如果想要當運動常常騎,真應該買壹台。我才騎了一個月,或許我再騎一段時間看看,再決定要不要買輛好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