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極舞團這兩天在學「德滿乾坤」,對我來說,學舞的動作本身並不難,但因為這是第一次在這團和大家一起學新的舞,感觸特別多。

 

昨天大家不理我的感覺今天已經漸漸褪去,雖然還是沒人理我,但我已經比較不在意了。不過,今天又有一些小狀況。

 

因為昨天晚上沒有做翻譯,而且阿桑昨天跟我說,要早一點去站前面一點的位置,看得比較清楚,我其實不在乎要站前面才看清楚,不過今天還是早起了,五點半準時到,我以為會像星期一先跳個舞熱身,結果沒有,而是直接跳。那時人還不齊,我就向前站,站到了第二排。跳了幾次後,老師看到他的六位「得意門生」都來了,就叫她們往前站。 Cicada和ShuMin沒有動,YueXiang倒是往前站,即使第一排有位子,她也不去,硬是我把擠到後面。我沒做聲,但心裡當然不高興。後來在跳的時候,我跟著音樂哼,她竟然在跳到一半的時候跑來跟我說,不要哼,這樣會影響到其他人。這又是哪門子的規定啊?星期日我去它團跳的時候,也有人在哼,並沒有人制止啊!真是豈有此理。

 

後來回家時和阿桑一起走,她昨天正式退休,所以以後都可以跳到最後了。我跟她說我的感覺,她說是因為大家不理我是因為不認識我的關係,我心知肚明她們是受到Cicada的影響。我還跟她說我今天很早來卻被擠到後面和哼歌被制止的事,她有點驚訝,但她總鼓勵我說沒關係啦,她的話總是溫暖我的心,老媽也說她人很好,我很感謝她。

 

團裡有點年紀的長輩跳舞是為了健身,對動作比較不會要求,他們就不會計較我學得快,反而覺得我年輕,學得快是正常的。但我一直覺得Cicada那一群人怕我跳得比他們好,我也擔心我會因為這樣被排斥,但不管他們怎麼想,我只跟自己比較。我要求自己跳好,是因為我對自己的要求就是這樣,別人跳得好不好我會判斷,但是他們要怎麼跳我管不著。

 

今天我也和同事討論。她說因為我的起點和大家的不同,所以不能要求他們用我的標準對我。雖然她不懂元極舞,但她相信元極舞是可以練心的。我出現在這一個團體,是對彼此的考驗,我可以不要在乎他們怎麼對我,但是如果想學他們的功夫,就安靜學,不要太露鋒芒。還好日子不會每天一樣,最壞的情況也會過去。

 

奇妙的是,他們越排斥我,我越想要做得更好,讓他們沒話說。我想為自己設一個更高更寬的目標,為此,我並不想一直封閉在這一團。想想,這就是所謂:越怕發生的事,就越會發生。無形的願力已經形成,就在有多少續航力了。

 

其實人和人之間,的確是一體兩面,大家可以是互相照顧的朋友,可是同時也是競爭對手,這可說是動物的基本天性。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不難從中想像,為什麼世界上一直會有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