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教師節,現在都不放假,雖然學校裡有慶祝活動,但是氣氛已經越來越淡薄。今天以整天也只拿到一張卡片,還是爸爸今年過世的小朋友給的,回家前她還給我一盒麻糬,我吃了一個,不禁想起Cicada,覺得有點不知所措,所以還是再轉送朋友。

和我同一個學年有兩位老師服務滿四十年,今天到圓山飯店,由總統宴請他們,據說有199位服務了四十年的資深教師到場。四十年,真是一段不短的日子,我不知道我有沒有辦法教這麼久。

傍晚的時候,倒是六月畢業的一些學生回來看我,與我聊聊近況,前前後後總共來了六個人,收了三張卡片。畢竟曾經共同相處了兩年,那種感覺,還是比較熟悉的,很欣慰他們還記得我。

記憶能留存在一個人的大腦裡多久?如果生活中有別的事一直進來,或許很快就會忘記了吧?我不禁思考起來,這些孩子,會記得我多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